搜索
10:03

《军报每天读》201907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9年3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3版刊发《意见》全文,敬请关注。

7月28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京会见了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祖拜尔。张又侠说,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多次与伊姆兰总理会晤,为进一步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两军继续在战略上相互坚定支持和帮助,推动两国防务安全合作走深走实,为维护两国根本利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本期“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专栏的主角是: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玉峰。

肘部新伤盖旧疤,他说:“刻苦训练是为了赢得胜利”; 一次次出生入死,他说:“我不怕危险,只怕自己本领不过硬”; 与家人聚少离多,他说:“守不好大的国,哪来小的家”。入伍17年,李玉峰先后完成执勤安保、反恐处突、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近60次,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第18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017年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7月10日,新疆军区1名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来到“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老部队、军区所属某红军团开展调研,与该团官兵共同学习老英雄战斗故事,重温团队辉煌战斗历程。记者了解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军区党委将重温部队光辉战史贯穿始终,在扎根边疆赓续红色血脉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盛夏时节,陆军理论服务走基层小组成员、边海防学院副教授薛萍,在和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官兵一起巡逻的路上,利用任务间隙开设微课堂。记者了解到,陆军组织的这次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从陆军院校理论专家和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中,遴选15人组成理论服务走基层小组,分5个方向同步展开。小组成员坚持“官兵的问题是什么就解答什么”,把课堂设在任务区、帐篷内、哨所里、战车旁,确保在入脑入心、立根固本上见到新成效。

仲夏时节,北部战区陆军某联合训练基地党委召开议战议训会,现场“战”味十足,党委一班人聚焦主责主业,直击问题、集思广益。针对调整改革后带来的新变化,该基地党委牢牢立起备战打仗导向,始终坚持中心居中、党委主抓,聚力打造紧贴实战的作战能力检验平台。党委统领,牵引组训能力节节攀升。去年底,该基地某环境构设营被陆军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7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党委认真学习中央军委日前印发的《关于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规定》,进行对照检查并列出减负清单,有针对性地纠治前期调研中发现的基层文化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受到官兵广泛好评。该旅领导说,他们把纠治过多牵扯官兵精力的事务作为落实《规定》要求为基层减负的重点,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官兵把更多精力聚焦练兵备战。

“霸王花”雷敏、“钢铁战士”郑明岗……在武警部队机关大院北侧,一面“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名录”荣誉墙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注目镶刻在墙上的220名“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誉获得者和被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的26位英烈的名字,眼前不由浮现出那些熟悉的面孔。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武装力量,武警部队评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活动得到广大官兵积极响应,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为大家介绍一名特战队员的“世界观”,让大家更接近“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这个光荣的群体。

有人赞叹边疆之美,有人感慨山川之巍,真正守在边关,才会深刻地体会到,这惊艳背后不平凡的磨砺。走进边防,是一种青春的选择、成长的博弈。就好比树籽落入土壤,想破土而出,成为参天大树,就必须经受风吹日晒之苦。又到“八一”,本期“中国边关”版把镜头对准边关新战友,回望初心,感悟成长。

此时此刻,军旗飘扬,军徽闪耀,军歌嘹亮,军号吹响,人民军队即将迎来92岁生日。92年砥砺前行,92载浴血荣光。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人民军队总是挺起胸膛、砥柱中流,与党和人民生死相依、荣辱与共。踏着92年厚重的红色历史,赓续着我党我军的红色基因,今天的革命军人当用“有我在”的担当、“打得赢”的行动,在战旗上续写我们的铁血荣光。详细内容请关注“八一评论”版文章《呐喊一声,有我在——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

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从今天起,“思想战线”版将围绕这“四个相统一”,连续刊发一组理论文章,供读者学习参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开展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党委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牢固立起问题牵引、整改落实的鲜明导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翻开“党的建设”版文章《重效果立查立改 全过程抓紧抓实》,咱们一起看几个单位的务实举措。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下旬,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在高温酷暑条件下组织飞行训练。

高温酷暑时节,正是部队官兵野外驻训练兵、锤炼技能体能的有利时节。入伏以来,放眼三军演兵场,官兵不畏酷暑,训练热情高涨。到处都有官兵。通过一组图片,咱们一起来到训练现场,看官兵们挥汗如雨、苦练硬功的身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