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28

《军报每天读》201908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6日就埃及开罗发生恐怖袭击向埃及总统塞西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首都开罗发生严重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这次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坚定支持埃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教育,关系每个孩子的前途,决定一个民族的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教育事业。一次次寄语激扬青春梦想,一声声问候温暖教育希望。他关心一件件教育“小事”,推动“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愿景早日成为现实。今日1版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系列文章第二篇:“学有所教”。跟随记者的足迹,通过一个个感人励志的画面,咱们一起来看孩子们放飞梦想后的幸福人生。

8月2日至7日,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58名专家人才来到北戴河休假。他们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专家人才代表,为祖国的科技创新、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详细内容请看1版文章:《拳拳爱国心 殷殷报国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北戴河休假侧记》。

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近日已印发各地各部队。为帮助军地双方深化认识理解、抓好贯彻落实,全国双拥办日前公开发布解读。解读指出,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强化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根本遵循、规范双拥创建的原则和标准、增强双拥创建的杠杆牵引作用、健全完善创建命名管理机制和调整完善创建考评指标体系等几个方面。

今日1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爱国爱港是香港社会主流》。文章说,在这场反修例风波中,爱国爱港力量无畏无惧、挺身而出,以各种方式纷纷站到斗争的最前线,是维护法治、反对暴力、恢复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继续用良知、正气、行动守护香港,继续汇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行动。

8月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通报了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就落实中央精神提出希望。张晓明指出,中央高度关注当前香港局势,并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研判和部署。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级政协常委,香港主要爱国爱港政团社团领袖等香港各界人士在参加香港局势座谈会时表示,会议通报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并就落实中央精神提出希望,为香港各界团结守护香港、推动香港由乱向治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香港社会应携手凝聚力量、放大声量,尽快让香港摆脱“暴”与“乱”。

同日,外交部发言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再次发表谈话,正告美国一些人,立即停止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呼吁市民坚决捍卫香港法治,支持社会早日恢复平静,让特区政府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盛夏,记者踏访川藏、青藏运输线,沿着一代代官兵筑路护路的铿锵足迹,感受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仰望纵贯高山大川的公路铁路和穿云破雾的空中航线,记者深切感受到,经过几十年的接续奋斗,西藏综合交通运输网正一步步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的目标。视线东移,再看港珠澳大桥的累累硕果,它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我们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本期“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策划的主题为交通强国,敬请关注。

继续关注“国际军事比赛-2019”的相关消息。

8月7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疆库尔勒赛区再传喜讯,中国参赛队在“军械能手”项目高射炮修理赛和“晴空”项目技能赛中分别摘得第一名。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军队是完美无缺的,通过赛场比拼,找准自己在训练理念、组训方法等方面的差距,虚心以对手为师,取长补短,要比夺得一块奖牌更有意义。本报4版继续刊发“国际军事比赛-2019”启示系列文章,今天刊发《看到差距也是收获》。

这个夏天,年度征兵工作开启,又一批年轻的新兵将从天南海北迈入座座军营。就在这个夏天,也有一批老兵从四面八方赶来,走进北部战区陆军某工程维护团“劈山开路先锋连”。对于这些老兵来说,这是一场“探亲”之旅。“劈山开路先锋连”是一个与共和国同龄、曾被国防部授予荣誉称号的连队。连队70岁了,一批老兵齐聚连队,他们当中,最大的81岁,最小的57岁;兵龄最短的2年,最长的42年。重回军营,他们都是同一个身份:老兵。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跟随老兵的足迹,咱们再次感悟初心的力量。

习主席前不久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时下,一些人以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忘记了党的奋斗史,忘记了党的丰功伟绩,可见,把这一问题重视起来显得尤为紧迫和必要。翻开“军人修养”版文章《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咱们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一个合格的指导员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一天天的带兵育兵实践中慢慢“诞生”的,既需要组织的培养哺育,也渴望同行的互鉴帮带。从今天起,“基层传真”版开设“指导员之家”专栏,为全军的指导员搭建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本期推出某信息通信旅三连指导员张笑寒的上任第一周和第三周周记。欢迎更多指导员踊跃投稿。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盛夏时节,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战车实弹射击训练。

7月下旬,第76集团军某旅在昆仑山腹地组织炮兵实弹射击训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