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40

《军报每天读》201908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2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在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陪同下,先后来到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中国旅游团在老挝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国防治安委员会主席本扬互致口信。习近平强调,为人民服务是中老两党的共同宗旨。我愿同你一道,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在新时代不断走深走实,持续开展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今日3版继续刊发评论《祖国,永远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文章说,从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再到处置“非典”疫情,每到关键时刻,中央政府总是全力支持香港攻坚克难。事实有力证明,祖国不仅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最大底气所在,也是香港繁荣发展的巨大机遇所在。当前,香港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挑战和机遇并存,风险和希望同在。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有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团结奋斗,香港定能创造狮子山下发展新传奇,书写更加精彩的“香江名句”。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表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海外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对妄图分裂国家、抹黑中国形象的言行表示愤慨理所应当。耿爽说:“我们希望海外中国公民能够理性表达爱国热情,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同日,针对近日加拿大政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接二连三发表涉港错误言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表示,加拿大方面屡次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当地时间22日,首批在老挝北部遭遇车祸受伤的4名中国游客,从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乘机回国。据了解,目前还有16名中国游客在万象接受救治,11名中国游客在琅勃拉邦接受治疗,中方将视情继续开展伤员转运。

8月9日,第77集团军某旅一场夜间进攻战斗对抗演练,在海拔4700多米的高原腹地打响。面对营侦察参谋王凯的请示,合成二营营长祁建一时难下决心。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此时,导调组从无人机拍摄画面上看到,二营左翼主攻分队在一处峡谷中遭“敌”伏击,战况胶着。而这一切,祁建全然不知——数分钟前,连接营指挥所与左翼主攻分队的通信被复线,被“敌”特战小组悄然切断。很快,导调组发来战报:预备队孤军深入、“战损”过半,二营被判行动失败。二营为啥放着手里的信息化通信设备不用,偏偏要采用“最原始”的有线通信手段?就此问题该旅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翻开2版文章《训练转型,要敢于放下“用顺手”的工具》,咱们一起寻找答案。

《来队人员登记本》《军容风纪检查登记本》《内务卫生检查登记本》……看着文件柜里这些已经束之高阁的“本本”,第74集团军某旅一连指导员王伟感慨万千。随着旅里“数据化”登记统计制度的推行,伴随他多年的“编外本”终于退出基层痕迹管理的“舞台”。部队调整改革后,王伟来到这个由数十个单位合并的新组建单位,经历了“脖子以下”改革的阵痛,也见证了一场“数据化”革新的起起落落。如今,这项革新已在全旅推行了半年多,带来的“蝶变效应”渐渐凸显:登记统计更简,机关检查更实,基层负担更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更高……翻开“军营观察”版,通过一场“数据化”的革新,咱们一起看基层减负让官兵的工作生活产生了哪些可喜变化。

继续关注每周五的“科技周刊”。

今年6月的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由德法两国联手推出的“未来作战航空系统”登场亮相,重新唤醒了人们对“欧洲制造”昔日风光无限的记忆。但近年来,从“台风”战斗机到“虎”式武装直升机,再到欧洲多任务护卫舰, “欧洲制造”正以多国联合的全新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那么,“欧洲制造”曾经历了什么,为何在近年会被再次提起?它的发展前景又会怎样?请看 “兵器大观”版文章《“欧洲制造”的窘境》。

本期“军工世界”版为大家带来《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适应时代的企业——探寻卡莫夫设计局发展背后的制胜密码》《练就百步穿杨射击绝活》等文章,敬请关注。

再来看“科技前沿”版,气象武器真的能“呼风唤雨”吗?仿生无人机的发展前景如何?军迷们一定不要错过。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则图片新闻

8月18日上午,火箭军某部官兵外出执行任务途中遇到一辆面包车侧翻,一名孕妇被卡在副驾驶位置无法动弹,情况危急。官兵和群众合力小心翼翼地将侧翻的车辆扶正,撬开车门救出孕妇。因孕妇右手臂骨折,官兵为其简易包扎固定,并为其撑伞扇风、降温防暑,直到救护车赶到。经医生检查,孕妇及腹内胎儿生命体征良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