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26

《军报每天读》201909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日,星期天,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要加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工作力度。有关部门和沿江省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强化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工作抓实抓好,为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而共同奋斗。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8月27日,火箭军某基地机关干部齐聚一堂,观看江西省于都县政协副主席袁尚贵以“坚守初心再出发”为题的视频授课。该基地领导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有选择、有重点地研读历史,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历史规律,激发强军兴军的责任感、使命感。

7月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军事设施建设局组织专业力量赴地方企业,对新一批工程野营装备器材进行质量验收。这是联勤保障部队承接军委机关部分职能事权后,首次组织工程野营装备器材质量验收,标志着联勤保障部队工程野营装备管理步入规范化轨道。

8月上旬,一场严肃的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谈话在重庆警备区机关会议室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谈话的除了干部本人还有其家属。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参加廉政谈话后说,这是一堂深刻的家庭廉洁教育课,今后一定要替爱人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切实珍惜名誉、珍惜岗位,走稳廉洁兴家之路。

8月31日7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和潇湘一号07卫星发射升空,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此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第3次发射。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联勤保障部队某输油管线团四级军士长吴勇,坚持把自己嵌入作战体系,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作战体系中强固的节点,在多次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突击队员”的作用。他始终认为,“当兵,就是要练好打仗的本事”,自身过得硬才能提升对战斗力的贡献值。尽请关注1版《体系作战呼唤“群蜂智慧”》。

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二级军士长杨磊,是一位从军20多年的老兵,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1次、二等奖2次。额头宽宽、目光明亮的杨磊,任务一来,他就像铁匠一样敢于较真碰硬。2版《丈量祖国万里山河》为您带来二级军士长杨磊的故事,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条例》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有关文字实录敬请关注3版《全面提升新时代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8月28日,我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二梯队60名官兵,肩负神圣使命,乘军机启程奔赴任务区。航线那头,是翘首以盼的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在环境艰苦、战乱频发的达尔富尔圆满执行了一年维和任务后,他们归心似箭,家人热盼团圆。然而中午时分,军机抵达新疆和田机场后,一个消息传来:由于飞行途经的中东某国南部地区爆发战事,出于安全原因等考量,军机的飞越申请没有获批。敬请关注4版《万里之外看应变》。

2018年11月,“军人家庭”刊发的《新老“山南”:雪域情深深几许》,文末写道:“老山南”和“新山南”,都期待着早日在雅鲁藏布江畔——相聚!今天,该文有了下篇文章。敬请关注“生活周刊”版《新老“山南”:相聚雅鲁藏布江畔》。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恍然间,“00后”将逐渐成为列兵的主力军,而“90后”也已走上骨干岗位。当“90后”班长遇上“00后”列兵,他们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快乐广角”版为您带来《“90后”班长遇上“00后”兵》,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8月30日,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吐尔尕特边防连即将退伍的7名老兵,最后一次踏上海拔3700多米的图噜噶尔特山口巡逻。

8月31日,正在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组织150名即将退伍的老兵在康西瓦烈士陵园墓碑前,向长眠于此的烈士告别。

近日,武警青海总队某机动支队在驻训期间组织医护人员进行野外急救训练,锤炼战场救护本领。

近日,在马里加奥,突发疾病的小朋友玛蒂萨在中国二级医院,得到我维和医疗人员的积极治疗,病情有了好转,玛蒂萨的妈妈激动地说:“感谢中国军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