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9

《军报每天读》201909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4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3日上午,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一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进行伟大斗争的重大意义,对如何把握斗争方向、讲求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提出明确要求,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全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立足难局困局险局,加紧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托波兰斯基在蒙得维的亚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座谈会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和抗战老战士、青年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充分表达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

打仗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打保障。现代战争,部队机动频繁,战斗紧张激烈,作战连续性强……搞好战场饮食保障,对于保持和增强官兵体能、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拿破仑有句名言:“士兵是靠肚子行军打仗的。”战场上的“吃”与战争胜负息息相关。军人的适应能力决定战争的持续能力。练就军人特殊的饮食适应能力,必须重塑官兵饮食结构。这种“重塑”,对我军战场保障由生活型向打仗型转变具有积极意义。正如相关专家所言,从“吃”上解决战斗力问题,不亚于一场自我革命。来自军委后勤保障部的消息显示,针对野战饮食保障训保脱节、保障标准不配套等问题,全军部队正加速推进野战饮食保障整体转型。在保障模式上,针对不同作战样式、作战条件、保障环境,采用不同作战力量编成,提出战时因地制宜确定办伙规模的方法。根据部队任务,区分“单兵、战术、战役”3个层次,灵活多样保障……当前各部队如何推动战场饮食保障?如何推动野战饮食保障转型发展?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新兵来啦,各单位的新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然而,陆军某旅在前期进行新训骨干选拔时,却碰到一个“难题”——部分带兵经验丰富的老班长纷纷打起了“退堂鼓”。这是为何?打开本报“基层传真”版,让我们跟随该旅机关调研组,一起听听他们的说法。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9月3日,经过数个昼夜的连续航行,我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在南海南部海域进行首次海上补给,负责补给的是今年3月刚刚入列的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此次补给是该舰首次在远海大洋上为新型主战舰艇进行综合补给,有效检验了与其它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