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3

《军报每天读》201909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5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辛勤工作在国际传播一线的中国外文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中国国际传播事业的外国专家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中国同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希望中国外文局以建局70周年为新的起点,把握时代大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更好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更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头版刊发贺信全文,敬请关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思想道德建设,对加强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等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表彰道德模范、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等提出明确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在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和广大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下,亿万中华儿女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凝聚民族复兴的精神伟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纪实》。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本报二版刊发《条例》全文,敬请关注。

4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论坛第四场活动,邀请5位军队先进模范人物,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并结合自己亲历的强军故事,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论坛共六场活动,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负责承办,目前已举办四场,其余活动将于9月17日、9月19日分别举行。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掌握斗争规律 注重策略方法——二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文章说,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必须敢于亮剑、善于斗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如果缺乏斗争精神,不懂斗争策略,什么大事都难以推动、什么风险都难以应对,必然会贻误战机。广大官兵尤其是领导干部在斗争面前要有方法、有策略、有艺术,依法依纪、有理有节,把握规律、刚柔相济。要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最严重事态做好各项准备,加强军事行动与国家政治外交行动的协调配合,打有准备、有把握之仗,努力在重大斗争中走在前列、赢得主动,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9月3日,西部战区在宁夏银川召开辖区内七省区市涉军维权工作第二次协作会议,来自西部战区党委政法委和机关局(室、院)的领导,辖区内七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共聚一堂,总结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经验,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完善机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日月如梭,白驹过隙。那些在蝉鸣雁叫时入伍的稚嫩青年,转眼间,已淬炼成为坚毅刚强的老兵。今天,一批老兵告别军营。悠悠驼铃,在银杏初黄的时节鸣响。初秋,由此成为军营新的告别季。翻开本报四版,透过一组影像,我们共同走进军营“告别季”。

本报五至八版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本期主题是“致胜”。分别刊发《胜利,一枚献给祖国的勋章》《雄师劲旅淬炼胜战利刃》《铁血荣光,千锤百炼为战胜》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连续半个多月来,科尔沁草原腹地,正在驻训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多轮多型武器实弹射击考核,有效检验了复杂条件下的实战能力。置身考核现场,记者注意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贯穿实弹射击考核全程。旅领导介绍说,为打破一些官兵“打了实弹就等于贴近实战”的“靶场思维”,此次考核规定所有武器射击必须带战术背景,必须带“敌情”观念,必须临机设定目标,确保让每发实弹都打出实战效益。考核中,该旅通过对各型火炮的快打快撤、毁伤能力等进行考评,梳理出炮班协同不默契、信息化装备操作不熟练等多个问题,成为下一步训练攻关的重点。打开本报影像版,我们一起来关注《实弹考核打出实战效益——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实弹战术射击考核掠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