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8

《军报每天读》201909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强调,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9月5日在宁夏银川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强调,去年7月,我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本届博览会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有益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路径,挖掘潜力,携手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中阿双方人民。

一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三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既是对广大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对全军广大官兵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把自己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军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带头进入战场、进入角色、进入情况,带头练谋略、练指挥、练应变,瞄准强敌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砥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

9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9月初,在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舟桥营按纲建营形势分析会上,该营党委存在的若干问题被参会的旅党委常委逐一指出:野外驻训期间政治工作开展相对滞后,教育统筹把关不严,营党委指导支部开展党务工作不够及时……针对部队组建以来面临的组织建设新难题,该旅积极探索构建“常委对口帮带、机关大胆放权、营队互相学习”的帮建机制,通过放管结合的方式加强营党委建设,使“前沿指挥所”焕发出新的活力。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放管结合激发“前沿指挥所”自建活力》。

8月28日,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从“天路零公里”出发,奔赴喀喇昆仑高原执行物资运输任务。车队驰骋新藏线,先后翻越10余座冰雪达坂,于9月1日将物资运抵阿里地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封雪裹,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50%。该团官兵常年在这样的“生命禁区”执行运输任务。从翻越库地达坂到康西瓦祭奠英烈,从穿越死人沟到界山达坂上唱响《我的祖国》,他们克服高原反应,跨越喀喇昆仑。翻开本报2版,我们一起领略他们描摹出的一幅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奉献边防、保障打赢”的壮美画卷。

征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8月29日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举行。那些即将代表我军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体育健儿,有些是赢得过世界冠军的优秀选手,有些则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兵……在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越来越近的日子里,我们翻开本报“军营观察”版,跟随记者走近一些正在备战的外军体育代表团,了解外军体育运动员向极限挑战、向金牌冲击的故事,共同分享军人胜利的荣耀。

本报“长征副刊”版为我们奉献特别策划《士兵与祖国》,与我们分享四篇“同题故事”,分别是:《炮阵》《哨兵》《家园》《界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就让我们通过这些故事去感受中国士兵的家国情怀。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8月29日,南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战术编队训练。

9月4日下午,我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在驶离祖国传统疆域线、挺进远海大洋之际,举行宣誓签名仪式,激励官兵胸怀伟大祖国,维护国家利益,让初心使命在护航线上闪光。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