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6

《军报每天读》201909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8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不幸逝世向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穆加贝前总统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以及穆加贝先生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9月1日,驻守在南泥湾腹地的武警陕西总队延安支队某部即将退伍的老兵,带着新同志来到驻地贫困老人贺树有家里,进行一场特殊的“爱心交接”仪式。近年来,该支队先后参与抢险救灾、安全保卫等任务500余起,抢救转移遇险群众3000余人,被人民群众誉为“圣地卫士”。该支队先后被表彰为全军“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武警部队“警民共建先进单位”“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9月6日下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

国防动员系统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要求,针对当前老干部工作正处于新旧体制转换期、工作机制磨合期、提质增效起步期的实际,不断抬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探索构建新型服务体系,着力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层次,努力把老干部照顾好、服务好、保障好。

9月上旬,解放军总医院体能训练场,一排排身着迷彩服的年轻人军姿挺拔,口号嘹亮,队列严整。他们是解放军总医院研究生院2019级研究生,也是该院成立以来的首批新学员。他们精心部署,扎实组织体能训练等多个基础训练课目;院领导带头备课授课,并结合学员特点邀请心理、急诊等领域专家授课辅导;安排业务骨干传授战创伤急救技术,帮助学员认清卫勤保障职责,增强打仗意识。该院还注重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并撰写观后感,筑牢爱党爱国、姓军为战的思想根基。他们注重将医德医风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全体新学员开展宣誓活动,集中学习医院医德医风制度规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集训使大家增强了打仗意识,对于扎实完成学业具有重要作用。

初秋时节,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展开轮式车辆驾驶训练。令人意外的是,现场除了运输连驾驶员外,还有10余名其他专业岗位的训练尖子和技术能手。修理二连四级军士长吴英杰说:“我们是来‘补课’的。”吴英杰曾多次在修理专业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是该旅防化装备的“金牌修理工”。这次参加驾驶训练,缘于他在一次演练中遭遇“滑铁卢”。详情请关注本报2版文章《“金牌修理工”缘何遭遇“滑铁卢”》。

8月的青海,风轻云淡,群山巍峨。三年前的8月,习近平总书记踏上青海高原,他在考察期间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三年来,青海各族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逐渐探索出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发展路径。翻开本报3版,一起来关注文章《青海:打造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

教师节前夕,黄玉琼与丈夫饶辉重返麻栗坡。远远地,他们看见老山主峰上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和火红的木棉花。眼含热泪的饶辉深情地向五星红旗敬了一个军礼。黄玉琼凝视着她和学生们栽种的木棉树,思绪一下子回到20多年前……那么,20多年前,围绕着二人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敬请关注本报“生活周刊”版军人家庭专栏。

本报“军人健康”版刊发文章《极限训练先拿“通行证”》。文章说,潜水是海训必备课目之一。此前,海军某旅官兵在开展潜水训练前,组织大家先到第910医院高压氧舱里接受检测,只有身体合格者才能下海潜水。伞降训练同样是高风险课目。陆军某旅官兵在进行伞降训练之前,首先要进行骨密度检测。险难课目的训练伤防范不仅需要身体合格,也需要沉稳积极的心理素质。进行极限训练课目时,让身体检测合格的官兵参加,也要让身体暂时不适的官兵尽快符合实战化课目训练要求。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