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3

《军报每天读》201909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5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金秋九月,某基地信息通信旅一场常规演练盘点收官了,结论是:此次演练没有“新成果”,这个结果实在出人意料。参与撰写演练总结的该旅作训科参谋孙磊说:“近几年我写过不少总结材料,这还是第一次没有使用‘新战法’‘新成果’等关键词。此次总结就是针对演练暴露出的短板及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丁是丁、卯是卯,不掺任何水分。”面对机关调整落编后的第一次演练,该旅党委不追求有水分的成绩,而是掐“虚花”、求“实果”,如实交出一份没有“亮点”的成绩单。以此为鉴,旅党委还定下规矩:以后各类总结报告不能图面子光鲜,关键是要里子厚实,必须挤干水分再上报。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此次演练没有“新成果”》。

9月11日一大早,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特战一中队班长赵安安和战友将炊事班长葛海龙团团围住,“监督”他为“妈妈”做月饼的每个细节。“赵安安口中称呼的‘妈妈’叫雷凤英,是中队因公牺牲班长李保保的母亲。”中队长张鹏飞介绍,李保保牺牲后,中队全体官兵决心替他照顾好“妈妈”。待月饼冷却后,赵安安小心翼翼地包好,一同打包的还有厚厚一摞官兵手绘的卡片。新战士杨林海写道:“虽然未曾谋面,但您是我们共同的‘妈妈’,愿您幸福安康”;班长曹家健写道:“妈妈,以后每年的月饼我包了,想您”;战士张添写道:“中秋月圆夜,儿子知母心”……

营区住户对垃圾分类的支持率从最初的60%上升至100%,投放准确率从开始的70%上升到超过90%,这是近日上海警备区长宁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参与上海市垃圾分类试点取得的成果。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负责人表示,这个干休所取得的成果,是军队单位落实国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部署要求,做好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缩影。全军各单位积极参加驻地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在一些驻地专业化社会化保障基础较好的地区,部队单位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上门服务,根据可回收物的品种和数量,集中分拣打包,实现垃圾资源化处理。

本报2版刊发文章《传统佳节焕发新生机 尽展新时代新风貌——全国各地开展文化活动欢度中秋佳节》。文章说,中秋节前后,全国各地创新理念方法,将中秋节传统文化与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让传统佳节焕发新生机,尽展新时代新风貌。有人选择“硬核科技范”中秋节,为传统节日注入新内涵,有人选择把“老”习俗过出新花样。中秋佳节期间,萦绕在人们心头的不仅是思乡情,更有浓厚的爱国情。在“江山如此多娇·歌唱伟大祖国”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中,270位红旗手、200位合唱团成员在中秋佳节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歌唱、融入表演。

当地时间9月12日夜,参加俄罗斯“中部-2019”演习的中方联合战役指挥部参谋张耀走出野战指挥方舱,仰头望向夜空,只见一轮明月高悬。参演队伍里还有一批原本有机会可以与家人共赏明月、欢度中秋的官兵,他们是今年准备退伍的老兵。作为训练骨干,他们在受领参演任务后积极参演参训,在演练场的各个战位发挥着重要作用。遥想着家乡万家团圆的场景,千余官兵夜宿异国他乡演习场,来不及洗去满身征尘,无暇观赏明月,伴着鼾声安然入眠。没有人会知道,夜晚他们的梦里是会出现白天金戈铁马的演练画面,还是会浮现远方亲人幸福微笑的脸庞。但当第二天的太阳从草原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他们又将披挂上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