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07

《军报每天读》201909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7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获悉,9月14日下午至16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全要素、部分力量演练。约28万人参演、观礼或承担现场各类保障工作。

9月10日夜,在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区,干事安金鑫正在研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一书。近日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成为机关干部的一种风尚。近两个月来,该战区陆军先后邀请国防大学、井冈山干部学院等院校领导、专家,围绕“从井冈山精神看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等辅导授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抓好个人自学和学习交流,将学习历史作为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 年峥嵘岁月,见证着共和国一代代奋斗者的牺牲奉献;70 年春华秋实,凝聚着共和国一代代奋斗者的家国大爱。为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热情讴歌共和国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生动讲述他们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本报自今日起推出“最美奋斗者”专栏,陆续报道“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的先进事迹。翻开本报三版,一起关注。

什么教育课最难讲?“优良传统教育课!”北部战区陆军某工程维护团指导员王克斌脱口而出。王克斌所在的“劈山开路先锋连”是个工程连队,曾被国防部授予荣誉称号,历史厚重。几个月前,王克斌就任连队指导员。走进连队荣誉室,翻看那些浸染着艰苦岁月、诉说着奋斗精神的老照片和老物件,他深受触动,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讲好传统课、当好新传人。为了让传统教育课更好听、官兵更爱听,王克斌使出了浑身解数,精美课件、视频、音乐等轮番登场。可几个回合下来,他发现,自己最看好的传统教育课并不“卖座”。昨天那些感天动地的故事,为何难以感动今天的官兵?下士管清祥说:“指导员讲得看似走心,却打动不了我心,因为那个年代,终究离我太远。”四级军士长赵学滔则感到,“可能听多了,就麻木了”。作为连队的文艺骨干,他经常参加团里的演讲比赛。每次演讲,他都以传承“二郎山精神”为主题,回回都拿高分。然而,“荣誉越来越多,感动却越来越少”。怎样才能把传统课讲到官兵的心坎上?王克斌一直苦苦思索。转机发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打开本报“军营观察”版,我们来一探究竟。

塞外边疆,靶场一片寂静,武警新疆总队机动六支队防化中队战士张志伟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他身上,只见他深吸一口气,把火焰喷射器死死抵住身体,放在扳机上的食指也随之缓缓加力。“砰”的一声,一道十余米长的火舌喷出后正中靶标,耀眼的火焰映红了战士们的脸。“想不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实喷作业,早知道就不在前几次的议训会上藏着掖着了。”闻着刺鼻的油烟味,防化中队中队长王少心中懊恼不已。他本以为要等上一个月才能拿到装备,但是党委议训会开过没多久,官兵们就拿到了从友邻单位借来的火焰喷射器如期展开训练。与作业现场的火热氛围不同,一周前的党委议训会却是另一番景象。详情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文章《议训会开出了“硝烟味”》。

本报“长征副刊”版为您刊发一组文章。品读这组文章,便被那句“很高很苦很忠诚,很偏很险很放心”深深打动。这感觉是炽热情怀融化萧瑟的滚烫,是钢铁脊梁挺立风雪的雄壮。四季流转,栖身繁华中的人们,或许难以体悟高原军人的艰辛与欢喜……但那句带着高寒地域特有气息与表征的话,直白朴实、铿锵有力,凝结高原军人的青春奉献,刻写他们的使命责任……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们。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