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48

《军报每天读》201909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讲话全文请关注本报2版。

9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沙是全面战略伙伴和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中方赞赏沙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攸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中方同样坚定支持沙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稳定所作的努力。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沙特的关系,愿同沙方保持沟通,为两国关系和合作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中央军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9月20日举行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研究深入推动整治整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落实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又侠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又侠指出,军队第一批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备战打仗,狠抓整治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要突出扭住问题整改这个关键,严格挂账销号,敢啃“硬骨头”,搞好“回头看”,在抓落实上使实劲见实效。张又侠强调,军队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穿始终,做到改造思想入脑入心、进入工作落地见效。要下气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在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聚焦主责主业、纠治不正之风、为官兵解难帮困等方面,从严从实抓好整治整改。中央军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苗华、张升民出席会议。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制造业新技术蓬勃发展,为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享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2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文章说,“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增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担当,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9年5月15日下午5时30分,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的崇文街派出所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老办公楼“落锁”。5月16日上午8时30分,派出所新址办公楼正式启用。这个与新中国同龄、见证古城70年变化的派出所乔迁。70年筚路蓝缕,70年栉风沐雨。新中国持续推进社会领域变革、坚定走向社会治理现代化,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中国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要闻版文章《从大国之治迈向强国之治》。

9月20日,“中部-2019”演习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展开实兵行动。这是俄武装力量本年度作战训练活动的重头戏,一批新型战略轰炸机、导弹、火箭炮等远程打击武器悉数亮相。按照演习计划,以中俄为主的多国参演部队编成联合反恐部队集群,陆空联合对“恐怖势力”实施打击。联合反恐部队集群在同一作战背景下,对同一作战对手,同时展开作战行动。此次演习有哪些精彩看点?翻开本报要闻版文章《东古兹,风雷激荡战犹酣——“中部-2019”演习我军参演部队开展实兵行动见闻》带你“近距离”感受演习现场。

在美丽的乌鲁木齐,有这样一个军人世家——爷爷买买提是新中国首批维吾尔族战士,忠诚守卫边疆39年,曾在上世纪50年代末的一个寒冬,荣立战功,光荣地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庆典。父亲艾尼瓦尔长期坚守党的宣传舆论阵地,把党的理论播撒到各族干部群众心间,被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孙女其曼古力传承忠诚血脉,2010年大学毕业后放弃到上海工作的机会,毅然报名参军,成为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一名讲师,坚守三尺讲台教战研战。其曼古力一家三代守疆固边的动人事迹,成为边城军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翻开本期“影像”版文章《初心如磐永不变》,通过一组照片带你去认识维吾尔族女教员其曼古力。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作为一种品行修养,不仅是立身之本、做人之要,也是带兵育人、凝心聚力之需。对带兵人而言,言行一致是最有力的说服,说到做到是最有力的感召。信则生威。带兵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说到做到,就会在官兵中树起威信,其命令就能落地有声,官兵就会听令景从,凝聚起强大的战斗力。本期“军人修养”版刊发《“讲诚信,才会有威信——“带兵人,你的威信来自哪里?”系列讨论之三》,主要从“诚信”角度讨论带兵人如何树立威信的问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