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6

《军报每天读》201909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2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新时代努力担当新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让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迸发崭新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

本报三版发表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文章说,马克思、恩格斯说过:“民主是什么呢?它必须具备一定的意义,否则它就不能存在。因此全部问题在于确定民主的真正意义。”实现民主政治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不能拘泥于刻板的模式。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新形势下,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人民政协就能更好地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日前,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了一场临机战斗演练。机动途中,部队突遇“险情”:前方道路被“敌”坦克集群封锁。危急关头,担负火力警戒任务的某炮兵连班长代廷锐处变不惊,带领战友沉着冷静应对,迅速侦测目标、确定射击诸元,最终先“敌”一步开火,成功化解危机。前不久,该旅接到某新型装备作战性能试验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参训官兵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和顽强的战斗作风,从边疆腹地转战大漠戈壁,在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不断向训练极限发起挑战,最终高标准完成了任务。

8月底,火箭军某基地在杨业功纪念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重温老司令员的先进事迹,感悟他的廉洁家风,强化过好“亲情关”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参观完杨业功纪念馆后,一位机关干部深情感言:“领导干部也有亲情友情,但老司令员从不用手中权力去关照亲友,特别是在弥留之际还反复告诫家人不要给组织添麻烦,这种公私分明、终生不越底线的执着坚守,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近日,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获悉,在各级关心关怀下,全军80%以上驻守高原、海岛、边防、无人区部队餐桌实现四季常绿,官兵餐餐吃上自产新鲜蔬菜成为现实。据统计,如今驻守“高海边无”部队吃菜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驻神仙湾、甘巴拉等边远艰苦地区连队,基本实现蔬菜自产、新鲜上桌。在驻守一线海岛的海防某部,官兵劈山造田,在坚硬的石头缝中开垦出369块“巴掌田”,不仅有效满足官兵饮食需求,还把昔日“乱石堆”变成了官兵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营火炬传递,21日在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及其靠泊的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这是8月1日圣火在江西南昌采集点燃后,首次在军营进行火炬传递。21日恰逢国际和平日,军营火炬传递首站在和平方舟站举行,凸显了“共享友谊、共筑和平”的主题。本届军运会火炬名为“和平荣光”,总长700毫米,重量780克,整体外观为三角造型,顶部由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而成。火炬传递作为世界军人运动会重要的宣传和推广活动,下一步将主要在军营和承办城市武汉进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