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3

《军报每天读》201909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4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要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观展览。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热烈祝贺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习近平对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深入宣传农业农村农民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向我国参赛选手和从事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同志们致以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我国将举办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要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加强同各国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展示我国职业技能培训成就和水平,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向我们走来了。在训练场上,我们见到了充满朝气的后起之秀,更欣喜地见到了一批在世界赛场上曾经为我国、我军夺得过世界冠军的名将。昨日的世界冠军们中,很多人不再年轻,如今的岗位也有所不同,可那种拼命的劲头没有丝毫改变,雄风依旧不减当年。今天,就让我们打开“军营观察”版,追随世界冠军们备战世界军运会的步伐,一睹我军选手备战世界大赛的日日夜夜。

大漠深处的朱日和训练基地,陆军某师“松骨峰英雄团”正在进行驻训演习。与往年不同的是,所有营连的政治主官不仅全程跟训参演,还成为复盘检讨的主角,这在该团还是第一次。教导员、指导员首先应该是指挥员,为啥到了战场有些人反而被边缘化了呢?这里面固然有其他方面的原因,但更多的还是部分政治工作干部角色定位不准、打仗能力不够。战斗进攻阶段,团里要求营连军政主官同时履行组织指挥职责,特别强调教导员、指导员是一线指挥员,不得当“甩手掌柜”……详情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

在人迹罕至的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兵,他们终日与丛林为友,与砖石为伴。他们用坚守和奉献奏响一曲曲军旅乐章,把绿色身影融入一座座大山之中,也熔铸着这群工程维护兵们的青春岁月。时光荏苒,变换的是湖光山色,不变的是忠诚底色。翻开本报“长征副刊”版,让我们走近这群大山里的兵,去品读他们在大山中坚守的意义,感受他们坚如磐石的信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