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5

《军报每天读》201909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下午就“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形成和发展”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指出,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总结70年来我国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构筑中国制度建设理论的学术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理论支撑。要加强制度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制度教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人们充分认识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要把握时代主题,引导人们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今天下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专题采访活动中,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国庆阅兵活动的有关安排作了介绍。蔡志军表示,这次阅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共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报二版刊发《详解国庆阅兵活动有关安排》,敬请关注。

年初以来,西部战区空军机关组织人员深入雪域高原、大漠戈壁、平原盆地,对部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效果进行调查。一份20页的调研报告和时长40多分钟的反思片随之出炉——一方面,基层反映教育多、乱、杂;另一方面,教育仍存在实际上的缺失、缺位问题。两相对照,重完成任务轻思想转化、重安全警示轻启发自觉、重死记硬背轻消化吸收、重集体灌输轻个体培育等问题突出。初夏时节,西部战区空军百余名团以上单位的“老政工”会聚蓉城,集体问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中存在的规划性、靶向性、穿透力、亲和力、战斗性、灵活性、群众性、时代性8个不够的问题亮了出来。一个个问题,让与会人员深受震动。此次检讨反思没有套话大话,各单位认真查找问题背后的问题,寻找原因背后的原因。两天的研讨只是破题,而如何走好前面的路还需探索。翻开本报“军营观察”版,我们来一探究竟。

王晓棠,江苏南京人,1934年1月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国家一级演员,电影艺术家,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她曾饰演过《边寨烽火》中的玛诺、《英雄虎胆》中的阿兰、《海鹰》里的玉芬、《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金环和银环等,塑造了众多深入人心的经典银幕形象,深受观众喜爱。在担任八一电影制片厂领导职务期间,曾主持《大决战》《大转折》《大进军》等一系列重大题材电影摄制。打开本报“长征副刊”版,我们一起走近她。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