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14

《军报每天读》201909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7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庆油田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庆油田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一版刊登贺信全文,敬请关注。

本报一版刊发题为《让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少数民族和民族工作纪实》。文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特别关心,对民族工作高度重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推动我国民族工作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正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加强对烈士陵园的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

本报一版刊发《复兴,从创立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解辛平文章。文章说,1949年10月1日,“时间开始了”。百年求索,中华民族才走到这个时间“原点”。奋斗百年,中华民族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70华诞。70年奋进跨越,是一部不朽的英雄史诗,已写在每一座高山、每一条大河、每一个中国人心中。70年沧桑巨变,是一幅光辉的历史画卷,每一座城市、每一个村庄的今昔对比,无不令人思绪万千。无论打碎一个旧世界,还是建设一个繁荣昌盛的新世界;无论是站起来、富起来,还是强起来,蓦然回首,每一段长征路,都有“离天三尺三”的险峻,都有“倒海翻江卷巨澜”的壮阔,更有“赖以拄其间”的伟大。从创立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进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25日至26日开展筹备工作直前检查调研。军运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运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带领组委会成员察看武汉体育中心主场馆,检查开幕式筹备情况和军运村设施设备、管理运行情况,听取组委会成员单位关于筹备办赛和我军代表团备战练兵情况等汇报,专题研究解决矛盾问题。

即将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万余名官兵,正在进行冲刺阶段的训练。走进阅兵训练场,记者镜头记录下的是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气势,感受到的是崇高的使命、如火的激情、崭新的风貌。我们相信,受阅官兵必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接受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检阅!谁将第一个走过天安门?各方队的排头兵是谁?所有受阅队员步幅都保持75厘米是如何做到的?……中国军网八一电视将陆续推出48集短视频《我是排头兵》,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我们一起近距离观察阅兵训练。(插视频)

26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军运会、征兵工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在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有关情况时,任国强说:“已有110个国家近万名军人报名参赛,奖牌、奖杯、吉祥物已制作完成。”有关记者会的详情,敬请关注本报四版。

空军通信某旅警勤连有一个惯例,新战士在警卫分队锻炼一年后,人员将重新调整,部分战士将调到其他岗位。新兵下连后不久,连长张恒嘉便出了道题“考验”大家:“想不想在咱警卫分队长期干啊?”战士们一个个豪言壮语,没想到突然有了“杂音”:“我不想留在警卫分队!”大家顺着声音望过去,身体瘦弱的列兵洪相挺直腰板,回答得很干脆,“我不想当只会站岗的兵。” 列兵洪相何许人也?围绕他的故事是什么呢?让我们共同翻开本报“军营观察”版,来一探究竟。

打开本报“长征副刊”版,我们一起来阅读“特别策划”的四篇文章,它们的标题虽然不同,但是主题却是同一个——士兵与祖国。我们通过这四篇同题故事,一起来感受中国军人深深的家国情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