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18

《军报每天读》201909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27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讲话全文见本报二版,敬请关注。

9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希拉克前总统不幸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法国政府和人民、向希拉克前总统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宣言文章《长风破浪会有时》。挥别波澜壮阔的70年,展望承载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又一个7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自信而坚定,“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

国务院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表彰665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812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关于《决定》的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27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阿尔瓦罗·洛佩斯。许其亮说,明天是中古建交59周年纪念日。中古两军关系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进。中方愿同古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提升两军维护各自国家安全稳定的能力,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祖国在召唤》。该片从9月2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播出,每天1集,国防军事频道等其他频道重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点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同步推出。全片共6集,分别为《使命》、《忠诚》、《血性》、《家国》、《铸剑》、《和平》,每集约50分钟。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将于9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颁授仪式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为了指导退役军人参加大型活动着装行为,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良好形象,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不负军旅、砥砺前行,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国庆节前夕,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应邀以退役军人身份参加大型活动着装办法(试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白皮书围绕“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中国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发展起来的中国如何与世界相处”等问题,系统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走向,深入阐述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了解和理解。白皮书全文见本报第11版至13版。

9月27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营火炬传递活动第四站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本站主题是“传承老航校精神、做新时代空天追梦人”,共有20名来自空军部队的火炬手参与传递。

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宗旨的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中国好故事”数据库9月27日正式上线,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好故事”数据库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社中国搜索承办。打开“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一幅意境悠远的水墨游鱼图卷徐徐展开。翻开本报4版文章《“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上线》,将为读者打开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中国故事宝库。

本报“五版至十版”刊发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的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敬请关注。

本期“双拥视界”版刊发:《海训铁后盾?拥军好榜样——解读山东省日照市双拥工作“海”字诀》《牧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老典型焕发新光彩——海门双拥“好嗨哟”》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9月27日,秭归长江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将实现沪蓉、沪渝高速连通,对促进鄂西旅游和三峡库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执行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的中国海军训练舰戚继光舰27日上午抵达此次任务第一站——文莱摩拉港,开始对文莱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戚继光舰入列后首次到访文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