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4

《军报每天读》201909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复兴之路,承载着一个伟大民族的深沉梦想;强军之路,谱写着一支英雄军队的铁血荣光。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征程。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进程中,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70年艰辛探索,70年不懈奋斗。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向现代化的历史脚步,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进》——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七十年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在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本报二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重要讲话,敬请关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通知强调,要把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这是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这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70年峥嵘岁月,他们坚守爱国心、心怀报国志,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70年华彩年轮,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卓越功勋和崇高精神感召亿万国人,汇成助推国家发展进步的雄浑力量。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即将走进国家殿堂,接受党和人民的最高礼赞!他们是谁?有着怎样的征程与功勋?又是什么让他们满怀赤诚与信仰,梦想与使命?详情敬请关注本期3版文章《英雄的礼赞 奋进的凯歌》——致敬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家国一体”自古就深深扎根在中国人心中。优良家风既渗透着传统美德,更时时呈现出爱国情怀,其载体可以是《颜氏家训》《温公家范》中的处世哲言,也可以是杨业功对家人的“约法三章”,张富清的“多为公少为私,看重工作看淡名利”。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们从“军人的家国与家风”的视角采撷几朵浪花,让细流源源不断汇聚成河海般的奔腾力量,凝聚起国家和民族繁荣昌盛、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撑。本期5版“军人家庭国庆节特别策划 ”为您讲述四则《军人的国与家》的故事,敬请关注。

金秋时节,又一批活力四射的年轻人迈入绿色军营。初入军营,新战友们在对各项事物充满新鲜感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健康防护。翻开本期“军人健康”版,我们一同看看这份为新战友专门定制的健康指南。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国庆前夕,东部战区某旅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组派国家医疗队赴革命老区西柏坡等地开展健康义诊、送医送药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组织。

国庆前夕,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完成维和任务之余,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祖国送上祝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