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3

《军报每天读》201910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4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年8月,旅比大熊猫“好好”顺利诞下两只大熊猫幼崽。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就此互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两只大熊猫幼崽的诞生值得共同庆贺。相信它们将成为中比友好新佳话。我高度重视中比关系发展,愿同菲利普国王一道努力,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金秋时节,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政治工作部主任结束10多天的基层蹲点调研,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参加补课,及时掌握部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向师党委递交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心得体会。他告诉记者,战区海军航空兵党委规范健全动散条件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确保中心组学习不漏一人、质量不降、效果不减。

阅兵盛典激发豪情,强军号角催人奋进。习主席10月1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全体人员。受阅部队表现出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捍卫祖国、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崇尚荣誉、不辱使命的价值追求,争创一流、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立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从今天起,本报开设“永葆受阅热情 聚力强军征程”专栏,集中反映全军官兵尤其是受阅部队把阅兵精神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自觉行动的良好风貌,敬请关注。今天我们一起走近第74集团军某旅。

本报第一版刊登“边关有我请祖国放心”同题的两篇文章,分别向我们展示了国庆期间,西藏军区边防某团四连组织小分队,巡逻所属防区海拔6280米的曲典尼玛冰川,以及一支巡逻队在“西陲第一哨”斯姆哈纳边防连,坚守海拔 4590 米的某达坂点位。

本报第二版刊发文章《中国梦想成就于亿万人民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文章指出,奋斗成就伟业,梦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书写中华民族迈向新辉煌的伟大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持续引发国际社会热议。外国政要和专家学者认为,重要讲话向世界表明,前进征程上,取得伟大成就的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外,我驻外人员和海外华侨华人也纷纷表示,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愿以今天的努力奋斗成就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三版。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国庆节前夕,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连官兵巡逻海拔5300多米的点位。

新中国70华诞之际,各部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国庆佳节,祝福伟大祖国。上面的图片记录的是,10月1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全体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而下面这幅,则是在9月29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和驻地少数民族群众举行国庆联欢活动后,与国旗合影的场景。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