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4

《军报每天读》201910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几内亚总统孔戴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我高度重视中几关系发展,珍视中几传统友谊,愿同孔戴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把握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蓬勃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巩固友好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连日来,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国际社会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外国政要和专家学者表示,讲话展现出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相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基层官兵是决胜战场的主力军,也是研究作战问题的重要力量。当前,不少单位在调整改革后面临转型发展新情况,如何应对这些新情况、新挑战?办法就在群众中。群众是智慧的源泉,但群众的智慧不会像泉水那样自然涌出,它需要挖掘激发和收集吸纳,需要生成的平台和机制。武警南京支队机动大队积极探索,充分结合单位实际发扬军事民主,推动了训练转型。翻开本报第一版,我们一起来关注文章《举措“众筹”,锻造尖刀利刃》。

本期的“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专栏为我们刊登两篇文章《誓言铿锵:忠诚献给祖国》和《载歌载舞:军民共度佳节》。向我们展示了国庆期间,西沙某水警区组织官兵开展“我和国旗同框”系列活动,以及武警德宏支队瑞丽中队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共庆新中国70华诞的生动场景。

今年国庆阅兵,身着礼服、头顶“文”字帽徽的文职人员方队,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文职人员方队,是15个徒步方队中具有鲜明特色的方队之一,首次亮相阅兵场,格外引人注目。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创举,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巨大成就。受阅文职人员方队队员,从陆军、海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军委国防动员部和国防科技大学等8个大单位遴选而来。作为改革强军的新锐力量,他们排除万难、刻苦训练,代表全军文职人员在国庆大典精彩亮相。打开本报“文职方阵”版,我们一起关注来自文职人员方队的报道。

得知记者将去中哈1号界碑,指导员毕自昌不无担心地提醒说:“连长从中哈1号界碑巡逻回来后,睡了整整一天两夜。”。8座高山达坂,5条冰川激流,横亘在白哈巴边防连去往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线1号界碑路上的,是地图上搜索不到的百里无人区。白骆驼崖、考吾特激流、落马滩、登天道、狼跑调……单是听到这些地名,就令人生畏。“骑乘军马是巡逻中哈1号界碑的唯一方式,对官兵的体能和骑术要求极高。”新疆军区阿勒泰军分区边防某团白哈巴边防营营长刘胜伟说,“能到中哈1号界碑,是一种荣耀!”走进“军营观察”版,我们去感受一下《马背上的艰难一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