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9

《军报每天读》201910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连日来,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习主席强调,我军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大家表示,这为新时代全军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提供了思想航标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坚决听党指挥,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永葆性质宗旨本色,就要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永远为了人民安危冲锋在前;要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塑造人民军队的好样子;要全面锻造捍卫人民利益的过硬本领,在强军征程中继续建功立业。习主席的伟大号召,犹如前行的号角,激励着广大官兵牢记宗旨、保持本色,奋力投身强军新实践。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近日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70年来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前进征程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月上旬,西藏军区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活动。登台发言的党员干部和基层官兵代表结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取得的收获,畅谈弘扬先辈精神、投身强军实践的打算,使大家深受启发。翻开本报第一版文章《学习统分结合 教育一体推进》,我们来关注西藏军区注重抓好教育结合的典型做法。

10月2日,空降兵战车方队受阅队员黄士祥走上讲台,讲述战旗背后“上甘岭特功八连”的故事。这是该方队结合国庆受阅开展“战旗见证荣光”主题活动的一幕。据了解,空降兵战车方队以“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组建。每逢重大任务都携带战旗出征,是八连的一项传统。为把受阅热情转化到强军实践中,方队官兵返回阅兵训练地后,第一时间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一版文章《传承战旗 续写荣光》。

今天的“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专栏我您推出“国庆佳节,蓝盔勇士一线战位守和平”两篇同题文章,分别为您讲述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严阵以待确保营地安全,以及我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挺进部署完成保障任务的故事,敬请关注。

63年党龄、70年工作不息,我国炼油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92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如今仍坚持每周上班。1949年参加工作至今,他不仅创造了石油炼制、煤化工领域的多个中国第一、世界第一,退休后仍著书育人,为我国石化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打开本报第三版文章《科技报国70载 满腔热情终不悔——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我们一起感受他自力更生、勇于创新、公而忘私、淡泊名利的品格和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

在历史的长河中展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阔步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批思想精深、制作精良的献礼影视剧唱响时代主旋律,艺术再现国家、军队和民族的发展历史,真实描摹出社会的变迁和进步,讴歌了那些充满正能量的英雄群像,很多作品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长征副刊”版,了解一批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视剧作品,于光影世界中一起感受新中国的辉煌与伟大!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