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4

《军报每天读》201910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就中朝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强调,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高度重视中朝关系发展,珍视同委员长同志的互信和友谊。去年以来,我同委员长同志五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引领中朝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方愿同朝方携手努力,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6日,中朝迎来建交7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当天就中朝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专家指出,70年间,中朝两国风雨同舟、并肩前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朝鲜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引领下,中朝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势将推动双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正如《中朝友谊之歌》歌词中写的那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朝双方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必将开启中朝友谊崭新篇章,开创两党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长期以来,基层连队基础医疗力量比较薄弱、诊疗条件有限,驻守偏远地区、参加野外驻训官兵存在看病难等问题。随着联勤保障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军队优质医疗保障更加精准对接部队需求、延伸至基层一线,让改革红利更好转化为服务官兵的暖心举措,在末端上为巩固提升战斗力加油护航。打开本报第一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栏,我们来关注新桥医院创新服务模式呵护戍边官兵健康和第九六二医院为驻训官兵提供综合诊疗服务的相关情况。

70年,人类历史长河的弹指一瞬。70年,新中国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奇迹。“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盛况让广大知识分子、青年学生深感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大家无比振奋。大家坚信,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千千万万努力奋斗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必将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今天的“祝福祖国 强军有我”专栏为我们刊发“满满获得感 激发强军志”同题的两篇文章,分别讲述了甘甜井水滋润雪山哨卡,以及暖心工程惠及来队家属的部队故事,敬请关注。

本报“八一评论”版刊发题为《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文章。文章说,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处是绚丽的鲜花、灿烂的笑脸、欢快的歌声,铺展出一幅歌唱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壮美画卷。新中国的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也是弹指之间,但发生的历史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世所罕见。文章进一步指出,军强才能国安。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就无法保障,发展进步就无从谈起。新中国70年之所以“风雨不动安如山”,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是坚强保证。从世情看,今天的世界急剧变化,要求建设强大军队应对外部安全威胁;从国情看,今天的中国由大向强,要求建设强大军队提供和平安定环境;从军情看,今天的军队变革转型,要求建设强大军队实现现代化目标。把我军建设得更加强大,民族走向复兴才能有底气、有保证。

金秋十月,流光溢彩;神州大地,生机盎然。新中国70华诞之际,座座军营充满喜庆氛围,全军官兵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唱响嘹亮的战歌,跳出炫酷的舞姿,与全国人民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普天同庆时,家国情更浓。国庆假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使命,坚守战位,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边防线上,巡逻官兵跋山涉水;车站码头,执勤哨兵挺立人潮;浩瀚海疆,巡航战舰犁波斩浪;万里长空,战鹰呼啸护卫空天……翻开本报“影像”版,通过一组照片,我们一起感受人民子弟兵在默默坚守中奉献、在奋勇担当中报国,感受他们用时刻准备冲锋的姿态,守卫祖国安宁,守护和平劳动的高尚品格。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