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0

《军报每天读》201910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德满都总统府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双方将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巩固中尼关系政治基础,把打造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尼关系发展长远目标。感谢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长期以来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尼泊尔维护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为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双方要构建全方位合作格局,开展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加德满都下榻饭店会见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德满都下榻饭店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乘专机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向尼泊尔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建交64年来,两国秉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传承传统友谊,树立了不同制度和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典范。我期待着同尼泊尔领导人畅叙友好,共话合作。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提升中尼关系,加强两国互联互通,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金奈同印度总理莫迪继续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在友好、轻松气氛中就中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提出以下建议:第一,正确看待对方发展,增进战略互信;第二,及时有效开展战略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合作,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第三,切实提升军事安全交往合作水平;第四,深化务实合作,拉紧利益纽带;第五,丰富人文交流,筑牢友谊根基;第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任免驻外大使名单刊登在本报第一版,敬请关注。

12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营火炬传递活动第六站在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举行。本站的主题是“探索浩瀚宇宙、共圆飞天梦想”,共有20名来自战略支援部队的火炬手参加传递。

10月11日至12日,由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防科技创新特区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工作站、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雁栖航天论坛在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召开。本届论坛邀请航天领域30余位院士、相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围绕航天领域重大技术问题,特别是人工智能与航天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秋日,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沂蒙山舰机库内,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深情地讲述那段难忘的记忆,给官兵送上一堂跨越时空的特殊党课。他说,人民海军成立时的全部人马只有13个人,包括5名干部、8名战士……这位老人是黄胜天老将军,是人民海军初创13人中的唯一健在者。此次登上沂蒙山舰,圆了黄胜天“登上海军新型主战舰艇看一看”的心愿。在随后的参观中,沂蒙山舰舰长杨洋向黄胜天做详细介绍,老将军频频点头,不停地说:“我们的海军强大了。”翻开本报第四版,我们一起来见证《穿越时光:老将军登上“沂蒙山”》。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10月4日,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北部战区海军某部干事陈兴,在返回单位的列车上收获“意外惊喜”:妻子带着儿子在列车中途某站上车,迎接陈兴归来。

10月3日,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周锐圆满完成阅兵任务凯旋,他的妻子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