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0

《军报每天读》201910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第一版刊发文章《奋力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写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文章说,五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鲜明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火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创作生产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培根铸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不乏史诗般的实践,关键要有创作史诗的雄心。抬望眼,新时代史诗般的实践,必将催生史诗性巨作。

经中央军委批准,首批军队院校教学大纲日前正式颁发,标志着新体制下重构军队院校教学体系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新时代院校教学提供了重要依据。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至13日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与尼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宣布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见证签署了涉及国计民生各领域的20份合作文件。尼泊尔各界人士普遍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取得了丰硕的务实成果,对尼中关系未来发展做出了新规划,标志着尼中关系迈入快速发展新时代。

年初以来,陆军党委机关深入收集整理老红军红色故事,品读崇高精神,为主题教育提供了滋养灵魂、涤荡身心的“活教材”。陆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领导介绍说,老红军的红色故事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示着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可以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官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初秋时节,第77集团军某旅伞训场。首架次首名跳伞员是一营教导员陈代勇。在此次伞训过程中,该旅高原驻训地在位的26名政治工作干部全员请缨上阵。只听发令员一声令下,陈代勇跃出舱门,在空中化作一朵伞花。待陈代勇安全着陆后,众跳伞员相继离机。政治工作干部身先士卒的脚步,令政治工作更有底气,也为全旅的练兵热潮添柴加火。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二版文章《26名政治工作干部伞训昆仑之巅》。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10月13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航空开放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长春举行。

凌晨1点,第80集团军某旅一名下士蒙头钻在被窝里,正用私藏的手机兴致勃勃玩着游戏。此刻,在连队的手机柜里,还有一部登记备案在这名下士名下的手机。他手中的是登记备案之外的“第二部”手机。此刻,与他一墙之隔,连长阮拥军也毫无睡意,正因为“第二部”手机问题辗转反侧。游离于管理之外的“第二部”手机,已成为手机管理的核心问题、部队安全管理的重点问题,也是一道逼着我们与时俱进转变治军方式的现实考题。打开本报“军营观察”版,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个问题。

9月29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乘专机回国归建,结束了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了为国争光、不辱使命的承诺,218名官兵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翻开本报“影像”版,透过一组照片我们来感受维和官兵的汗水与鲜血、欢笑与泪水、拼搏与坚持……

对于一名大学生来说,实习似乎是一件很寻常的事,可开着军舰远渡重洋访问多国,这样的实习你体验过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海军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搭载7所院校的517名海军学员和官兵,开始执行一次为期两个多月的远航实习访问任务。从今天开始,本报“中国军校”版开设“跟着戚继光舰去远航”专栏,陆续报道舰上学员在航行中的所感、所思、所悟,从多角度展示舰上师生的实习生活、精神风貌。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深秋时节,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部队开展跨昼夜飞行训练,砥砺飞行员作战本领。

十月十一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图为特战队员快速穿越“染毒地带”。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