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0

《军报每天读》201910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5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2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讲话》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0月24日,军运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摘金势头不减。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代表团以88金46银21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连日来,北部战区海军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五个注重”成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战区海军近日组织主题教育指导组分方向、分类型、分层次到基层单位巡回督导,突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指导部队对照问题清单在抓好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形成了两批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良性循环。

为帮助新兵新学员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从兵之初就种下英雄基因,军委政治工作部从24日起,利用10天时间,组织8名青年英模代表编成两组,分赴部分新训机构及院校,为新兵新学员讲述自己担当使命、建功军营的生动故事和心路历程,分享军旅荣光,共话强军使命,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入伍15年来,和平方舟医院船电航班班长、四级军士长郭丰涛7次随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任务,每当医院船停靠码头,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综导显控台、测深仪、计程仪等仪器进行保养,并完成相关仪器的自校,以确保它们性能精准可靠。这些年,在保证医院船安全航行的基础上,郭丰涛也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救护技能。33岁的他已经在大洋上航行了23万多海里,足迹遍布三大洋六大洲的43个国家。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二版文章《蓝色大洋上的追梦水兵》。

看着桌上摆着的两份问题整改清单,第80集团军某旅无人机连指导员周广杰一时间犯了难。他想:“《党支部会议记录本》记得太少被通报,记得太多也被通报,这可咋整?” 事情还要从上个月的一次专项检查谈起。那天,机关工作组下基层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无人机连安全形势分析存在缺项漏项,但缺项漏项没有被记在本上,机关工作组提出批评。对此,周指导员感到十分委屈,前期他为了缓解基层压力,将各类安全形势分析统筹合并在一起,这也是按照上级出台的减负政策办的。面对这样的矛盾,该旅是如何解决的呢?他们的做法会给其他基层部队以怎样的启示呢?详情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文章《两份问题清单,到底听谁的?》。

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闪耀着优良传统的光芒,这是我军根脉所在和不断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优良传统之中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密码,更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路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确认识并有效传承优良传统有着非凡的意义。曾经的好传统如今发生了哪些新变化?我们又应当如何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打开本报“军营观察”版,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到第81集团军基层连队走访调查。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10月23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飞行训练,锤炼部队作战能力。

10月19日,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某型轮式装甲装备进行烟幕弹实弹射击训练,锤炼部队战场防护能力。

10月15日,阿里军分区某边防连组织巡逻分队踏雪巡防,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