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06

《军报每天读》201910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6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讲话中指出,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一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谈。习近平强调,双方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双方互为发展机遇,发挥高层交往的战略引领作用。要坚持务实利民,要打造合作新高地,要促进民心相通,要加强战略协作。中方一贯尊重拉美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支持拉美加快一体化进程。中方愿同拉方一道建设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博索纳罗总统表示,巴西今年下半年将担任南方共同市场轮值主席国,愿推动南方市场国家同中方探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等领域合作,为促进拉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访问期间,两国还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联合声明》,《声明》全文于本报3版刊发,敬请关注。

10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9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外方嘉宾代表,同他们集体合影。习近平希望他们加强同中国的交流,真正“读懂中国”,切实增进中外相互了解和认知。

10月25日,在武汉进行的军运会中,中国代表团继续高歌猛进,在海军五项、体操、乒乓球、拳击、跆拳道、网球等项目上摘金夺银,单日收获24金。截至发稿时,中国代表团以112金55银26铜继续领跑奖牌榜。

本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别报道”版四篇文章《梦想在远方》、《“最强水兵”》、《军运姓“军”》、《“拳”力出击》带您直击军运现场,敬请关注。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求是杂志社联合举办的“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新中国成立70年党的对外工作理论创新研讨会”25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央有关部门、高校智库和研究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的河南省清丰县,是著名的孝道之乡,是全国唯一以孝子之名命名的县,同时作为革命老区,这里又曾经是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如今,连续7次被授予“河南省双拥模范县”,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爱心献功臣先进县”“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清丰县,广大军民继承发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坚持创新发展双拥工作,新时代拥军爱民热潮再现新气象。详情请关注本期“军地周刊”版文章《河南省清丰县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双拥实践红色情怀的新时代交响》。

张承夏,一名1949 年3 月入伍的老兵,在部队从事医务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彰。他的孙子张小龙,是陆军第73 集团军某旅今年刚入伍的新兵。国庆前夕,张承夏收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章,激动万分,提笔为刚入军营的孙子鼓劲,希望张小龙立志军营、苦练本领、报效国家。张小龙收到爷爷的来信后,也把自己入伍一个多月来的感想和思念之情向爷爷写信倾诉。翻开本报“读者之友”版,我们来看看这两封饱含深情的书信。

50多年过去,“雷锋”早已成为一种精神的象征,但在一些年轻人看来,这个名字背后的那个身影,似乎有些遥远。许多人或许意识不到,1940年出生、22岁就牺牲的雷锋,如果活到今天,也不过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然而,对有些人来说,雷锋,曾是他们最亲密的战友,他鲜活的生命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伴着深切的怀念,他们主动接过“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继承发扬着雷锋精神。本期“老兵天地”为您讲述耄耋老兵陈国辅与雷锋的故事,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