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1

《军报每天读》201910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本报第二版刊登了书中主要篇目介绍,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第一版刊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文。同时,本报第四版刊发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答记者问的相关情况。敬请关注。

共享友谊,同筑和平。27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圆满落下帷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致闭幕辞。本届军运会,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33枚金牌、64枚银牌、4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本报第一版刊发文章《军人荣耀绽放和平盛典—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回眸》。文章说,燃烧了10天的军运会圣火在江城武汉缓缓熄灭了,各国军人在赛场上所展现的奥林匹克精神,所传颂的“体育传友谊”的佳话,永恒地定格在了世界军事体育发展史上,成为崇尚和平、珍惜友谊、追求荣耀的世界各国人民美好的记忆。用体育的阳光穿透战争阴霾,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本届军运会,将把“体育传友谊”的宗旨更加生动地镌刻在世界各国军人的记忆中。

本报第五版和第八版继续为您推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别报道”。10月27日晚,当军运圣火从火炬塔引入“和平尊”,《和平的薪火》旋律再次在武汉体育中心响起。至此,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次见证友谊的欢聚、一个激扬勇士雄风的舞台、一幅展示新时代中国形象的多彩画卷。世界军人运动会既是体育竞技的赛场,更是有着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国度、不同信仰的军人们之间消除隔阂、偏见和仇视的舞台。大江东去,奔流不息,一如人类追求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历史潮流,浩浩汤汤,不可阻挡。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在京召开。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是会议的鲜明主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改革创新、开拓前行,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必将实现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为人类制度文明作出新的中国贡献。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一版文章《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写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之际》。

从新疆叶城乘坐军用运输车,跟随汽车兵沿新藏公路翻越座座雪山达坂,一路行至西藏阿里高原。从阿里狮泉河乘坐越野车,驶过数不清的回头弯,来到深藏于喜马拉雅山脉褶皱中的支普齐哨所。从山脚出发,跨上马背,跟随运送物资的队伍,沿着陡峭的山脊,爬上海拔5054米的山顶哨位。7天,这是记者从祖国“心脏”走到西北边陲“毛细血管末梢”所用的时间;7天,如果乘坐现代工具,几乎可以抵达地球上的任何地方。翻开本报“军营观察”版,让我们跟随记者走进支普齐哨所、走进那遥远的地方……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近日,西藏军区某汽车团官兵在川藏线执行任务途中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践行川藏线精神。

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组织特战队员展开了一场融极限体能和野外生存于一体的“魔鬼周”训练。参训队员们在极疲、极困、极痛、极饿等残酷条件下,一次又一次超越身体极限,全面提升了反恐作战水平。照片上的这名特战队员在冲向终点前,正用尽最后的力气进行穿引横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