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8

《军报每天读》201910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9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4年金秋,习主席亲自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政治擘画”,开启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时代篇章。5年来,全军沿着习主席开辟的政治建军之路笃定前行,在看齐追随中固本培元,在整风整改中纯正生态,在调整改革中谱写新篇,不断把强国强军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答卷。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之际,解放军报从今日起,开设“回望古田·重整行装再出发这五年——深入学习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栏,从不同侧面反映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新成果,部队建设呈现的新气象。一版推出第一篇文章《这支部队喜欢“自讨苦吃”》。

金秋时节,昆仑腹地,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数架武装直升机载弹起飞,以战术队形高速飞抵高原空域后,数枚导弹呼啸而出,装甲目标应声“开花”。该旅连续3年挺进高原驻训,实战能力持续跃升,今年更是实现了某新型战机高原夜航飞行和实弹射击“两个首次”的突破。旅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通过典型引领激发官兵精武动力,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在部队建设实践上产生的积极作用。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一版文章《血脉相传,续写强军“英雄谱”》。

深秋时节,第79集团军某旅一场合成营战术演练鏖战正酣。接到保障请求后,装备抢修和卫勤保障力量迅速前出,第一时间抢修装备、救治“伤员”。由于这次采用了模块化战斗编组和全程嵌入式保障新方法,抢修救治任务精准高效。为实现精准保障,该旅按作战群队装备型号确定器材种类,按装备数量确定装箱标准,按标签精准定位到单个器材箱,抢修用时比以往大大缩短。

近日,海军某型号装备采购合同监管体系筹备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军各军兵种的30余个军代局、室齐聚一堂,围绕“构建装备合同监管体系,深化协同合作”共同展开探讨。这标志着首个跨军兵种军代表合同监管体系筹建运行。这一体系运行还将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制度,通过动态信息反馈和情况通报,推动装备建设任务、合同监管工作扎实完成,并实现体系内相关军事代表室先进监管经验的借鉴共享。

打开本报第二版,一起关注“关注基层减负 激励担当作为”专栏,我们将了解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团,采取科学举措解决重复填表问题,以及第79 集团军某旅,统筹调控减少会议的务实举措,希望能对基层部队工作起到借鉴作用。

闽西的深秋天空如洗,山峦层次分明。远远望去,依山而建的廖氏宗祠,依然是古田小镇的地标性建筑,高高耸立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如同清晨的霞光般绽放光芒。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长征副刊”版文章《历史选择了古田》,走进这座红色小镇,去感悟与之紧密相连的人民军队的两次历史性出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惊艳世界。舞台之上的美丽风景,从何而来?舞台之下,则是另一个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地下的空间,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含25个人员通道、74块小麦翻板、22块岩石翻板、11块大树翻板、9块房屋翻板、29个雾森设备、1个河流控制平台,以及37个景物升降平台,每块翻板面积为16平方米,重约300斤,需要6个人同时作业……这些通道、翻板和升降平台的“幕后操控手”,是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600余名官兵。舞台上的大部分景物,都是从舞台下翻转上去的,河流则是由控制水区升降来呈现;演员有的随景物一起上台,有的从台下通道登台,雾森喷出水雾营造舞台效果。这一切,都源自舞台之下的密切配合,源于军人们的默默付出。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军营观察”版,一起走进不为人知的“舞台之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