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53

《军报每天读》201911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2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大有可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座谈会。王沪宁介绍了中共中央有关考虑和文件起草情况。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文章指出,要把握特点规律,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

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院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李克强的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会上讲话。贺信全文于本报一版刊发,敬请关注。

金秋时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举行,习主席作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大家坚定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报一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二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敬请关注。

本报二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敬请关注。

辽宁锦州,素有东北门户之称。这里曾经是辽沈战役主战场,当年辽西乡亲“拿出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拿出最后一粒米做军粮、送最后一个娃上战场”的歌谣,唱了一代又一代;“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战士一个都不吃”的故事,讲了一辈又一辈;“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接力,传了一棒又一棒。如今,已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锦州,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谱写出一曲双拥新篇章。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双拥视界”版文章《辽西大地新时代双拥“三字诀”》。

年轻官兵成长中难免会遇到沟沟坎坎、磕磕绊绊,例如比武考核失利、工作出现纰漏挨批评等。其中,挨批评可能是大家日常工作中经受得最多的考验之一。挨批评之后,是“压力山大”心情低落,还是“三省吾身”充满感激?回应批评不同的态度,折射为人处世的胸襟格局、个人修养。如何对待批评,时刻考验我们,也决定着我们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翻开本报“读者之友”版,我们一同从《挨批评之后怎么办?》中寻找答案。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身子”在武汉,“尾巴”却伸向了红安县和麻城市,是红麻边界大别山革命老区。凤凰镇山冈多、耕地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当地百姓曾形象地打比方,说这只“凤凰”穷得连一只掉毛的山鸡都不如。1998年,时任湖北省武汉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政委的徐宗元到凤凰镇挂点扶贫。二十年过去了,凤凰镇的山山水水变美了,来镇上“看风景”的人越来越多。究竟是什么支持着徐宗元20年如一日开展扶贫工作?敬请关注本报“老兵天地”版文章《他的初心,美了“凤凰”——感悟湖北省武汉市军休六中心军休干部徐宗元的老区情怀》。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10月25日,新疆军区某团在茫茫戈壁滩上组织多种火器实弹射击训练。

10月25日,刚参加完国庆大阅兵的湖北仙桃籍女兵朱雅琴返乡探亲,受邀到市民兵训练基地,为正在参加集训的民兵分队队员示范队列动作、分享训练心得。朱雅琴还回到母校仙桃市实验高中,将地方赠送的慰问金转赠给贫困学生。

10月28日,第76集团军某旅士官袁宏彦回家探亲,女儿袁梦看到爸爸胸前挂满军功章,也拿出自己在学校获得的奖牌,要和爸爸“比一比”。

近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邀请驻地幼儿园的师生与家长走进军营,开展主题共建活动。萌娃们观看官兵演示军事课目、了解装备、采摘蔬菜、与官兵做游戏等,零距离感受军营的魅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