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8

《军报每天读》201911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0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向长期致力于传承弘扬甲骨文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问候。1899年甲骨文的发现,是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是千年中华文明的标志,具有崇高的象征意义。作为世界四大古文字之一,甲骨文也为推动世界文明进程作出了巨大贡献,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今天头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自觉尊崇制度 严格执行制度 坚决维护制度——三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文章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这一要求,不论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是对推进强军事业,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给部属做表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在发挥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中,带领广大官兵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

11月1日,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希腊首播仪式在雅典举行。该片此前已在探索频道等多家国际媒体播出,引发热烈反响。该片将在11月8日至10日在希腊国家电视台播出。

4年前,时任新疆军区某步兵团二营机枪连副连长的段福宗,被列为拟晋升正连职人选上报。然而,该团党委在研究时,发现段福宗的“单杠引体向上”课目成绩不达标。“军事训练的‘硬杠杠’必须立起来。”团党委研究决定,推迟段福宗晋职时间,限时补齐训练短板!过去在选人用人上,体能考核没那么严格。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团里选人用人标准更加向打仗聚焦。团领导介绍说,单位先后有10余名营连干部,因为军事训练成绩不达标,被推迟晋职。详情请关注头版“回望古田·重整行装再出发这五年——深入学习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栏。

11月2日,“寻访英雄”网络互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张富清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湖北省来凤县举行。活动期间,网友可通过中国军视网发布的“寻访英雄”网络互动活动线索征集页面,填写自己身边老英雄的推荐信息,经军地有关部门审核后,网络媒体将跟进采访报道、集中宣传推广。

11月1日,由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分享荣光·共话使命”青年英模代表与新兵新学员对话交流活动圆满结束。10月24日至11月1日,经军委领导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遴选8名青年英模代表,分两组赴山东、陕西、上海、福建、广东、广西等地,走进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部队的12个新训单位,与广大新兵新学员开展了对话交流活动。

本报第三版继续推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专栏通过两篇文章,带我们了解第72 集团军某旅,在主题教育中设立基层监督员,以及火箭军某部增强官兵获得感,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成功举措。同时,专栏也通过强军论坛文章《用官兵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告诉我们,官兵是最讲实际的,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官兵不仅听其言,更观其行。基层官兵反映的问题得不到积极回应和有效解决,主题教育就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