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2

《军报每天读》201911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6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提出几点倡议:第一,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第二,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第三,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习近平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第一,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第二,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第三,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第四,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第五,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开幕式前,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出席“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外方智库媒体代表和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以及出席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外方部长和代表团团长。习主席演讲全文,刊登在本报第三版,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后,同与会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各国领导人一致高度评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他们普遍看好中国发展和“一带一路”光明前景,期待同中国共同发展繁荣。

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上海豫园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习近平说,我和夫人选择在豫园款待总统先生和夫人,希望你们能领略中华园林之美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不同,但带给不同国家民众的心灵体验是相通的,不同文化可以和谐共生。中法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代表,应该相互尊重,交流互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十五条相关决定,涉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等内容。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一版、第四版、第六至七版。同时,本报第四版刊登《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敬请关注。

今年初,为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武警黑龙江总队大庆支队拓宽方法手段,推出“教育在线”小程序和“梦课学堂”APP,并利用强军网军事职业教育平台,让官兵自主进行学习,线上考取结业证书。然而,前不久支队组织地图使用考核,部分《军事地形学》线上考试成绩优异的战士,居然都没能及格。这一反常结果让支队领导颇为惊讶,他们深入调查发现,军事职业教育在线学习竟被掺杂了不少“水分”。那么,这件事情最终是怎么解决的呢?敬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文章《证书拿到手软,能力咋没提升?》。

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空军发布一套100枚《我爱祖国的蓝天》强军主题纪念封,展现了不忘初心、奋飞向前的蓝天英姿。100枚《我爱祖国的蓝天》强军主题纪念封,由100幅照片及油画组成,每一幅照片、油画都记录着催人奋进的空军故事。翻开本报“国防视野”版,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7张“同框照”背后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