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38

《军报每天读》201911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法方聚焦六大目标,推动交流合作全面深入发展,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维护和增进政治互信;二要继续推进大项目合作;三要扩大双向市场开放;四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对接;五要深化创新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六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我们要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本着开放、廉洁、绿色理念,积极对接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我们要开拓创新,加强中法发展规划对接,营造双向开放、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培育合作亮点。我们要履行大国担当,合作破解全球治理赤字,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报头版刊发文章《大江奔腾势如虹——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实》。文章说,举行欢迎宴会、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同与会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会见有关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两天时间,十余场正式活动,习近平主席立足当前、擘画长远,以推动经济全球化的恒心,宣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信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强劲动力。参加的国别、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均超过首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250家,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过50万人,境外采购商由去年3600人左右增至7000多人。出席开幕式后,习近平主席同与会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习近平主席同各国领导人在中国馆驻足参观,不时讲解。感受70年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各国领导人思考中国道路,品读中国理念,点赞中国方案。

2019年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全会《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写下了历史篇章,为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人类社会制度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翻开本报头版,我们一同关注全会《决定》的诞生过程。

10月26日,“分享荣光·共话使命”英模与新兵新学员对话交流活动在海军潜艇学院举行。据悉,军委政治工作部从10月24日起,利用10天时间,组织8名青年英模代表编成两组,分赴部分新训机构及院校,为新兵新学员讲述强军故事,分享军旅荣光。打开本报第五版,我们通过一组照片,来感受对话交流活动的生动场景。

勤务保障营回来了!中秋节前,看到一辆辆熟悉的战车由远驶近,早早就等候在营区大门口的第80集团军某旅官兵打起彩旗热烈欢迎。前不久,勤务保障营在保障该旅前往朱日和进行基地化训练过程中表现出色,收获全旅上下诸多赞誉。随着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推进,勤务保障营已经成立两年有余,其诞生究竟给部队后装保障带来哪些新变化?走进“军营观察”版,我们从勤务保障营成立以来的种种经历中寻找答案。

本期的“影像”版,带大家聚焦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与海军某登陆舰支队联合开展的一场重装备装卸载演练。这组照片展示的是:在一场合成营进攻战斗演练中,官兵们利用坦克、步战车掩护,时而快速跃进,时而对目标实施打击。进攻受阻后,工兵分队及时对岸滩障碍进行爆破,现场硝烟弥漫、炮声隆隆。经过激烈战斗,官兵们成功夺占阵地。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幕至今吸引大批观众前往参观。令人瞩目的是,此次展览评选出150个“新中国第一”。其中,新中国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首飞成功、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艘自主研制的核潜艇正式交付海军、第一艘国产航母出坞下水……那些难忘的“第一”标定了70年国防科技发展的坚实足迹。打开本报“时事纵横”版文章《70年,砺剑铸盾卫中华——“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大型成就展中的国防科技发展足迹》,让我们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模型中,探寻这些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解读它们所承载的强国强军使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