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12

《军报每天读》201911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七十载光辉岁月,九万里风鹏正举。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空军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空军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习近平强调,人民空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努力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本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胸怀凌云壮志 搏击万里长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空军建设发展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战略性军种指明了前进方向。

透过身边发生的一个个变化,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连日来,某信息通信基地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官兵们走上讲台,结合身边变化讲述学习体会,引起强烈共鸣。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专栏,全方位展示各部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

深秋的太行山麓小雨淅沥,武警某部特战三支队一场特种射击等级评定考核如期进行,然而,这已经是该支队组织的第三场特种射击考核!原来,在前两次的考核中,要么出现打“人情分”的现象,要么为了“通过率”而降低考核难度,种种考核弊端的出现,让该支队决定:前期特种射击等级评定考核成绩全部作废,择机重考。那么第三次考核是否顺利?成绩如何呢?请关注二版文章《一次等级评定 缘何两度重考》。

2018年,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当年11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全国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竭诚履行职责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蹄疾步稳完成机构改革,抢险救援救灾有力有序有效,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本报要闻版刊发文章《展示国家名片 交流文化理念——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奏响“世界合唱”》。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抓人眼球的高新技术、各具风情的传统表演、历史深厚的文化遗产……走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的国家展,包括15个主宾国在内的63个外国参展国、3个国际组织,与中国国家馆相伴辉映,展示的是一张张绚丽的国家名片,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用慧心巧思奏响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世界合唱

11年间,累积捐赠衣服、文具、书包等1000余套,助学资金50多万元,帮100多名儿童完成学业。曾经人均文化程度不到小学5年级的一个小村庄,如今已经走出了7名大学生。这个小村庄名叫鹰嘴村,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叙永县后山镇。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虽几经转隶,却11载接力助学,爱心不断线,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今天的军地周刊版,就一起走进鹰嘴村,去认识这群村民们的“兵亲戚”。

当前,新兵入伍阶段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一些新兵战友在经历了新鲜期后,随着训练强度难度加大、阶段考核增多,逐渐步入训练的瓶颈期,成绩提升缓慢,苦恼逐渐取代了兴奋。如何破解训练困境?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装步七连连长肖留洋为新兵讲了一堂课,分享了自己入伍以来成长进步的经历和感悟,在新兵中引起反响。今天的读者之友版,就为大家刊登肖留洋讲课文字摘录,一起来听他如何破解新训难题。

1111日,人民空军将迎来70岁生日,而这些在空军成立早期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飞行员们,大都已经离世。日前,记者分别采访了4位英雄飞行员——空军首位一等功臣李汉、首位特等功臣华龙毅、一等功臣齐连璧、一等功臣邹炎的子女,在他们的讲述中,重温人民空军成立之初的艰辛与荣耀,感受令强敌胆寒的英雄们浴血长空、保卫祖国的功勋与风采,敬请关注。

本期长征副刊版刊发文章《诗行中的家国情怀》《读书的“讲究”》《心怀热爱 书写人生精彩》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今天圆满结束对斐济友好访问,于上午驶离苏瓦港。至此,戚继光舰已圆满完成本次航行的出访任务,踏上返航回国的行程。

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采访经历和特别故事,展示了新闻战线在2019年重大新闻事件中的优异表现,为新中国第二十个记者节献上一份珍贵礼物。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