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6

《军报每天读》201911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本报要闻版。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一个由100面功勋荣誉战旗组成的方队气势如虹,震撼人心。一面面铁血战旗,一支支英雄部队,承载着人民军队的光荣与梦想。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要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坚持扭住党的组织抓基层、坚持扭住战备训练抓基层、坚持扭住官兵主体抓基层、坚持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广大基层官兵使命在肩、奋发进取,为新时代强军事业打下坚实基础。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和第四版刊发的文章《筑牢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坚实基础——全军部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加强基层建设综述》。

本报第一版至第二版刊发文章《情到深处——习近平同志与新闻舆论工作》。文章说,从梁家河到正定,从宁德到福州,从浙江到上海,建沼气、揽人才、反贫困、促民生、强浙沪、绘蓝图……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一路走来,在不同的领导岗位上,习近平总书记同新闻工作者交友、交心、交情,关心、信任、支持新闻舆论工作,善待善用善管新闻媒体宣传党的声音,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富强一方。沿着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足迹,记者一路追寻,那一幕幕场景、一个个画面,铭记在一个个同他交往的新闻工作者心中,印刻在他曾工作过的大地上。那是浓浓的新闻情,更是沉甸甸的人民情。

11月8日,习主席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日启程,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习近平主席这次出访有五大看点。看点一,时隔11年访希,引领双边关系再提升;看点二,共倡文明对话,扩大文化交流互动;看点三,年内二度访欧,丰富中欧合作内涵;看点四,到访巴西,第五次踏上拉美大陆;看点五,推动金砖合作,中方主张值得关注。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本报“生活周刊”版为您刊发《棒槌声声》《满眼都是你》《老伍退休》《冬日酸菜排骨香》等四篇文章,生动展现铁血军人心中的柔情,敬请关注。

近年来,高血糖、甲亢、痛风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呈现年轻化趋势。为做好内分泌代谢性疾病预防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官兵身心健康,本期“军人健康”邀请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王勇,给大家谈谈如何通过合理膳食、科学运动防治内分泌疾病。

本报“长征副刊”版继续推出“军史发现”专栏,刊发《我所知道的<新四军军歌>诞生历程》和《八子参军与瑞金扩红运动》两篇文章,为我们展现两段鲜活的军史,期待您的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