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1

《军报每天读》201911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本报要闻版。

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8日至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是强军兴军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全军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四个坚持扭住”要求,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习近平指出,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党在建军治军长期实践中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建设,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广大基层官兵作出了重要贡献。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依靠基层、建强基层这一条永远不能丢。要用信任的眼光、欣赏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基层官兵,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战斗力标准,强化战斗队思想,把备战打仗指挥棒在基层牢固立起来,按照对战斗力的贡献率统筹各项建设。要把正风肃纪反腐压力传导到基层,深入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把基层搞得清清爽爽。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希腊共和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博索纳罗邀请,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11月10日,在对希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希腊《每日报》发表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文章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10月22日深夜,新疆军区某师炮兵团五连占领射击阵地,准备接受首场地面火力打击能力考核检验。此次年度大考,新疆军区明确考核要实现由“操场式”向“任务式”、一般条件向复杂条件、作战单元能力向体系能力的三重转变。单兵过硬、个体突出不能说明实力,单元过硬、整体聚合才能制胜未来战场。突出考整体,不仅铲除了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争“彩头”的土壤,更让体系作战、合力制胜的观念深深植根官兵头脑。唯其如此,才能真正让“硬指头”攥成打赢的“铁拳头”。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相传,这里是唐僧取经时,途经火焰山的地方,熊熊大火把山体烧得又酥又碎,芭蕉扇卷起的狂风至今没停……人们把这里称作“妖魔山”。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青年峰雷达站官兵,就是那“降妖除魔”的人。50年前,一座雷达站在山顶筑起,从此,守山官兵坚守险地,守望空天。翻开本期“中国边关”版,让我们走进这群可敬的守山官兵。

前段时间,打算休假的上士范俊,想着很快就能回老家陪儿子过生日,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不承想,休假申请书递上去后,机关在批复“同意”后,又加了一句“建议周三或周六离队”。范俊内心五味杂陈:既然准假了,为何非要加上莫名其妙的“建议”?思来想去,范俊硬着头皮往“首长信箱”写了一封信:“尊敬的首长,我的假已经批了,但机关建议周三或周六离队,我现在进退两难。”那么,范俊的这封信收到了怎样的回复呢?敬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文章《机关提出“建议”之后》。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11月4日,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官兵开展高原负重越野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和顽强意志。

10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师整建制机动至南疆某基地组织年度军事考核。不少战士的皮肤在强紫外线照射下,不同程度出现皲裂症状。训练间隙,班长连成子帮助战士邵宇涂抹护手霜,并叮嘱大家要做好皮肤防护,防止非战斗减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