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2

《军报每天读》201911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2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本报要闻版。

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文明对话,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东西方文明古国的智慧。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希望两国共同努力,深化合作,以跨越时空的文明成果,推动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倡导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让中希两个文明古国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一是树立友好互信互利共赢的典范;二是树立开放务实促进中欧合作的典范;三是树立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典范;四是树立协调配合维护多边主义的典范。会谈前,帕夫洛普洛斯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开始对希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谈。习近平就中希务实合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希腊建设重要国际物流中转枢纽战略对接;二是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规模,加强电力、通信、制造业、金融等领域合作;三是深化人文交流;四是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头版刊发《规划》全文,敬请关注。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对于陆军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陈晓来说,一滴水,他观察了整整4年。大大小小150多个数据,陈晓细细地为它们构造了一个数学模型。对于陈晓来说,水,是他致力研究的目标与方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几个月后,又将有像陈晓一样的一批军中学子,走进研究生队伍。军队研究生为何而研?研究什么?他们又承担着哪些独特的职责与使命?翻开本报“中国军校”版,我们来关注记者在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的调查。

来自某防空兵部队的指导员郑哲思,在谈心中了解到,每一颗镶在战车上的星星,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于是,他收集整理出这些故事,讲给官兵们听,让他们从中感悟防空兵前辈的初心,更加忠实履行防空兵的使命。另外一名指导员,是来自武警某部的陈哲,一次不经意的“偷听”,让他意识到执勤哨位也有一些“噪音”。在他的助推下,“噪音”被屏蔽,岗哨恢复宁静、哨兵回归心静。本期“基层传真”版,为我们刊发这两位指导员的文章,敬请品读。

10月下旬,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把部队拉到戈壁滩深处,进行实弹射击、战场救护、快速转移阵地等10余个课目考核,检验部队全天候条件下空情预警、火力打击等综合作战能力。此外,10月下旬,鲁中平原某训练场,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排弹抢修分队正在进行训练。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原本肉眼可见的地下未爆弹弹着点变得模糊不清。这不仅增加了探测难度,更带来安全风险……就让我们打开本期“影像”版,通过鲜活生动的照片,一起关注这两场实战训练。

深秋,在高原腹地一个空旷的马术训练场内,纵马驰骋,挥刀斩劈、穿越障碍、据枪射击……气势如虹,骑兵们尽显英姿。火箭军驻高原某旅骑兵连,是担负作战任务的成建制骑兵分队,他们担负着数百平方公里的安全巡逻任务。今天,让我们跟随“长征副刊”,一起走进这支骑兵分队,去领略新时代骑兵风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