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9

《军报每天读》201911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3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本报要闻版。

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夫妇陪同下,共同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习近平说,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不是口号和传说,而是成功的实践和精彩的现实。“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不是一家说了算,而是大家共担责任,共享成果。中国在对外交往中秉持正确义利观。我很高兴得知,在你们困难的时候,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帮了你们。你们把比雷埃夫斯港建设好,就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和夫人在总统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举行隆重欢迎宴会。

当地时间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夫妇陪同下,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习近平强调,今天的参观给我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印象,使我加深了对古希腊文明的了解,感受到历史的震撼,也进一步认识到中希作为两大古老文明之间的诸多相通和相似之处。双方尤其要加强人文交流,倡导文明对话,为推动不同文明和国家包容互鉴、和谐共处,为促进世界和平繁荣,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地时间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会见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习近平指出,相信中希共建“一带一路”,将助力希腊实现建成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地位的目标,有力带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两国未来合作前景将更加宽广。希望你和你领导的政党继续支持中希关系发展。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12日在京举行首场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军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全文刊登在本报第四版,敬请关注。

近日,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规划》公开发布之际,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规划》的制定实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五版。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兴奋的人群中,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孙军显得很安静。他如同每次起飞前一样,专注而沉稳。飞行员们冲出去,孙军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以超越满分的成绩抵达终点。跟随孙军在天空南征北战的飞行员们,早已熟知这位80后旅长的节奏。孙军说:“加力起飞,只为配得上这个时代。”翻开“军营观察”版,让我们和孙军进行一次对话。

金秋,解放军第980医院白求恩纪念馆,一堂主题为“严守初心、当好传人”的教育课正在进行。由现役干部转改为文职人员的30多名同志,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辨析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医院领导说,今年是白求恩逝世80周年,医院整合自身独特红色资源,新建白求恩灯箱长廊,编印白求恩系列丛书,组织“重走白求恩路”活动,联合中央媒体拍摄《白求恩大夫》纪录片,激励广大医护人员鼓足干劲,坚定投身改革强军。详情请关注本报“文职方阵”版文章《做新时代白求恩精神践行者——解放军第980医院结合主题教育激励文职医护人员岗位建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