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1

《军报每天读》201911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4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本报要闻版。

当地时间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谈。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本国企业积极参与巴西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中方支持巴西政府为抗击亚马孙雨林灾情所作努力,相信巴方有能力克服灾害。中方支持巴西即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愿同各方一道,推动会晤取得成功。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并见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交换。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11月12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夫妇陪同下,参观了久负盛名的雅典卫城博物馆。习近平主席仔细听取讲解,时而询问历史细节,时而引经据典同大家交流。“100年前的新文化运动期间,起源于希腊古典时代的‘德先生’和‘赛先生’传入中国。今天,在这里,东西方两个文明古国又以新的方式再次相聚。”两国元首对讲解员的这番解说深表认可。一件件浸透历史沧桑的艺术珍品,见证着希腊文明的辉煌与苦难。习近平主席指出,由于历史原因,中希两国都有大量珍贵文物迄今仍然流失海外,双方可以加强合作,使这些文物能够尽早回到自己的祖国。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鉴往知今话未来——习近平主席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侧记》。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连日来,全军官兵深入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坚定表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要凝神聚力强基固本、主动作为建强基层,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

本报第四版推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专栏,为您刊登《军地同频,共听一堂宣讲课》和《登舰住连,理论辅导进兵舱》两篇文章,带您关注第77集团军某旅,将四中全会精神播撒到驻地藏乡,以及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为官兵零距离解读四中全会精神的典型做法。敬请关注。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我们已经安全返回,米秒不差,顺利完成受阅。”从电话里,我们感受到了滕辉一丝难得的轻松。作为运-20首装团的团长,滕辉和战友们,用一次完美的受阅,开启运-20新的征程,对于我们这支战略运输机部队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本期“军营观察”,我们来对话滕辉。

本期“基层传真”,我们欢迎主持人郝小兵为我们带来“漫说军营”。眼下,正是新毕业排长在部队一展身手的时候。但据调研来看,每每此时,甚至此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对很多排长来说,却是被“边缘化”的开始。不少排长反映,一些连主官抓工作不按层级管理,经常越过排长越级指挥;部分班长骨干等级观念淡化,有事不向排长请示,直接越级汇报,导致这些排长慢慢失去了存在感,逐渐“靠边站”。排长的处境缘何如此尴尬?走进专栏,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深秋时节,在中原腹地某山地丛林地域,火箭军某旅组织发射营开展复杂战术背景下实战化演练。该旅随机导调发射中装备受损、临时变换发射阵地等特情课目,增加演练难度,检验官兵应急作战能力。详情请关注本报“影像”版。

陶玉玲,国家一级演员,她参与演出了话剧《东海最前线》《霓虹灯下的哨兵》、电影《柳堡的故事》《霓虹灯下的哨兵》《没有航标的河流》《任长霞》、电视剧《光荣之旅》《张培英》等优秀作品。曾获金星奖电视剧优秀演员奖、“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金鸡奖、百花奖、表演艺术学会终身成就奖等。陶玉玲塑造了一系列深入人心的经典银幕形象,尤其擅长塑造女军人和军属,被观众亲切地称为“永远的二妹子”。本报“长征副刊”带您走近陶玉玲。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