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5

《军报每天读》201911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7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血性是军人的脊梁、胜利的刀锋。我军90多年来的辉煌战史,就是一部用血性和胆气写就的壮丽史诗。习主席强调指出,和平时期,决不能把兵带娇气了,威武之师还得威武,军人还得有血性。面对惊涛骇浪、战车将沉的险境,第72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谭斌将生死置之度外,与时间赛跑、与海浪搏斗,挑战生理极限,再难再险绝不放弃,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官兵的血性胆气和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翻开本报头版文章《惊涛骇浪间勇救战车》,我们一起回顾,谭斌在演习中舍生忘死挺身排险的惊险瞬间。

本报头版继续推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专栏。11月初,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显著优势和重大意义,着力强化各级党委(支部)班子抓战领战的职能。目前,该基地两支舰艇编队,在海上组织开展战场适应性训练和执勤结合训练,他们及时成立海上编队指挥所和临时党委,强化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5年前,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习主席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当前最紧要的是把4个带根本性的东西立起来: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如今,“4个带根本性的东西”立得如何?部队有哪些新变化、新面貌?近日,军报记者组成多个小分队,深入部队展开调研采访。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刊发记者发自部队的新闻调查。今天来关注《强军路上,挺起我们的精神脊梁——第73 集团军坚定官兵理想信念新闻调查》。

10月下旬以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组织编辑记者,奔赴基层部队和军队院校,与官兵共同开展“《星火燎原》故事会”读书分享活动,感悟红色经典,激发强军动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领导介绍,《星火燎原》记录了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不懈奋斗的红色家谱。此次出版的《星火燎原》精选本(融媒书)将部分经典文章重新编排,为广大官兵提供了更系统、更丰富的分类阅读体验。详情请关注本报三版。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学历干部走出校门、走进营门,成为逐梦强军、矢志打赢的生力军,成为新时代基层建设的亮丽风景线。基层是一座大熔炉,是高学历干部锻炼成长的好平台,是年轻人磨炼意志品格的好学校。如何将高学历转化为部队战斗力?这是高学历干部绕不开的一道“考题”。答案其实很简单:扎根基层,躬身实践。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二版文章《“魔鬼训练”:7名博士淬火砺锋》。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11月1日,新疆军区某炮兵团,赴天山北麓陌生地域,开展年终军事训练考核。

11月13日以来,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的搜排爆官兵,就可疑爆炸物的处理展开了针对性训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