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5

《军报每天读》201911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后,于11月17日回到北京。当地时间11月15日,习近平离开巴西利亚启程回国,巴西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要担负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强组织领导,常态监督检查,推动军队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今天头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军队党的政治建设》。文章说,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军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11月13日至15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全军部队巡回宣讲,深受广大官兵欢迎,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巡回宣讲有效促进了各部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官兵们表示,要用全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推动军队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空军航空兵某团“模范轰炸机大队”荣誉室的橱窗内,陈列着不少机组人员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主角都是“战神”轰-6K轰炸机。一张张照片串联起“模范轰炸机大队”的高飞航迹,也串联起空军官兵搏击云天的凌云壮志和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迈进的时代印记。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头版文章《“战神”狂飙啸九天》,去感知空军航空兵某团“模范轰炸机大队”的时代航迹。

本报第二版继续推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专栏为我们刊发两篇文章,题目分别是《寒区老旧营房实施“采暖整修”》和《海上亲情电话实现“私人订制”》,带大家了解火箭军某旅建立服务反馈机制,确保解难不留死角,以及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服务官兵,坚持紧盯末端问效的典型做法。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30年前,郑志洲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地空导弹兵;30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地空导弹兵某旅旅长。尽管别人眼中的地空导弹兵帅气炫酷,但郑志洲总是说,他的世界很平凡。就让我们翻开“军营观察”,走进部队荣誉室、走进那一个个导弹发射方舱、走进郑志洲所说的那个“平凡的世界”。

本报“思想战线”版刊发文章《奏响战斗精神的时代乐章》。文章说,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把官兵带得很有血性,把部队带得虎虎生威。”习主席对培育战斗精神高度重视、反复强调,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我军战斗精神培育工作。实现强军兴军,培塑战斗精神是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

战术训练场的杂草有必要清理吗?训练场是为了给战术基础动作、班排战术等课目训练提供战场模拟环境,便于战士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提升战术动作水平和利用地形地物隐蔽伪装的能力。但如果为了应付检查,训练场搞得像足球场般平整美观,还叫训练场吗?练兵打仗,唯战不能唯美。打开本期“基层传真”版,我们来聚焦这些和平积弊,一起清除那些练不从实、训不为战的“假把式”“无用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