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2

《军报每天读》201911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9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日头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坚持人民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文章说,坚持人民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第一位的是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党的十九大把“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写入党章,使这一领导体制在党的根本大法中确立下来,为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进一步提供了根本制度支撑。进入新时代,必须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中央牢牢掌握对人民军队的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习主席在领航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高度重视继承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多次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全军各级要牢记习主席嘱托,积极引导官兵弘扬优良传统,确保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西藏军区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引导官兵弘扬“老西藏精神”,有效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老西藏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

初冬时节,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60余名基层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让大家在思想碰撞、交流借鉴中开阔思路、提升能力。该基地领导介绍说,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使一线战斗堡垒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领导单位全面建设的能力和带领官兵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持续跃升。打开头版文章《强基层先强书记 抓基层先抓队伍》,我们来关注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运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典型做法。

5年来,火箭军某基地以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紧扭住增强党性原则持续发力,广大官兵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部队军心士气极大提振、作风形象焕然一新。那么,要把党赋予的使命任务落实到位,离不开坚强的党性原则,这绝不是大话空话,需要时时处处用行动担当来兑现。近日,记者走进火箭军某基地,针对基地强化官兵党性原则开展新闻调查。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本报第二版继续推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专栏,为我们刊登两篇文章,题目是《“理论轻骑兵”解读热点话题》和《“军地结对子”共享感悟体会》,带我们了解第82 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结合岗位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第73 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基层党员共学四中全会精神的典型做法。期待您的关注。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我们把视线转向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训练旅。这个旅负责为飞行学员开展作战飞机入门教学训练。3年前,旅长杨在坤受命来到这里,探索飞行学员新模式改装训练。飞了20多年,在战斗飞行生涯的后期,突然走到训练转型的前沿,他庆幸自己能“飞上更高的平台,遇见更好的自己”。跟随本期“军营观察”,我们来对话杨在坤。

自从“基层传真”版《指导员之家》开栏以来,我们先后4次刊发某信息通信旅三连指导员张笑寒的7篇“任职周记”。她的周记真实地记录了一位指导员在上任之初的心理变化,以及一步步融入连队官兵的全过程,受到了很多指导员特别是新任指导员的关注。不久前,我们走进某信息通信旅三连,与她面对面交流,希望能给广大指导员更多启发。

目前,基层部队正在有序开展新毕业干部任职前培训,通过学习条令条例以及相关法规制度,帮助他们坚定法治信仰,打牢法治根基,提升依法带兵的能力素质。本报“法治军营”版,刊发一组基层部队提升新毕业干部依法带兵能力的新闻,我们来看一看第73集团军某旅、西部战区空军某旅、武警商丘支队在提升新毕业干部依法带兵能力方面是怎么做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