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00

《军报每天读》201911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2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初冬时节,在西部战区空军部队,谈起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年来的变化,官兵们有聊不完的话题、讲不完的故事,大家表示:这一切得益于全军上下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牢固立了起来。这5年,练兵备战已成为部队的主责主业,研战谋战已成为官兵的第一责任。党委向打仗聚焦,部队才会向打仗用劲。翻开头版文章《强军路上,担起我们的胜战之责》,我们跟随记者对西部战区空军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进行新闻调查。

11月14日,第74集团军某旅“兵眼看全会·变化我来谈”工兵大讲堂上,某营一级军士长潘小升结合从军以来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部队实现的跨越式发展。随着活动深入开展,该旅官兵精神更加振奋、士气更加高涨。近日,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抽考及年终考核中,该旅建制连武装3公里成绩较去年明显提高;在某项考核中创新指挥方式方法,整体完成时间比考核标准提前10余分钟。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军队各级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使命任务,把主题教育重心聚焦到备战打仗主责主业上,着力提升打赢能力。军委领导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深入部队调研,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实施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各级党委将主题教育紧抓在手,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派出督导指导组检查抽查,以严的标准传压加力,以实的作风求真问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严督实导,激发勠力强军的使命担当——军队扎实开展督导检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纪实》。

11月10日至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的现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互动答疑切中肯綮、细致全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深受教育鼓舞,要深刻领会宣讲活动的丰富内涵,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二版。

本报第四版推出“强军论坛”,为我们刊发文章《弘扬“干粮袋里放马列”的精神》。文章说,“干粮袋里放马列”,实际上是把学习理论比作吃饭,当作获取精神营养。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带上问题学,反复思考,这样才有利于培养和提高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教材作为“干粮袋里的马列”放在案头、床头,作为共产党人的“心学”来深修,像吃饭一样细嚼慢咽,学懂、弄通、做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不久前,青岛特勤疗养中心花园内,即将返程的新疆军区某团中士隋荣强和战友向悉心照料他们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去年9月,隨荣强所在团挺进海拔4300多米的喀喇昆仑山开展训练。为减轻低压、低氧环境对官兵健康的影响,该团依据规定,将在海拔4000米以上地域执行任务半年以上的官兵,送往青岛进行15天的特勤疗养。截至目前,该团28名符合条件的官兵,分批次接受疗养。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一堂好课,不管具体内容是什么,它的方向一定是为了坚定学员的政治信仰;它的方法,一定基于理论本身强大的力量,一定基于对理论本身的科学性先进性品质的深刻理解。设计政治理论课,应该首先相信青年官兵心头有燃料、有火种,有对于先进理论的真正渴盼。无情不是好教员,至少不会是好的政治理论课教员;而情,就是来源于教员对于政治理论的真学和真信。只要讲的是政治理论课,就不能把自己当成知识的搬运工,而应始终当播种者。本期“军营观察”版,带我们探索一堂好听的思政课“燃点”在哪里。

本报“思想战线”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中心的文章《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是强军兴军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习主席出席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定方位、指方向、明方略,谱写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我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