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2

《军报每天读》201911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6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要闻版。

11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党的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率领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作为各自国家的执政党,肩负着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双方与会代表充分交流沟通,为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致信祝贺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在东京召开。

金秋,军报记者跟随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从新藏公路零公里处出发,给阿里边防运送物资。新藏公路被称为“天路”,这条路毛细血管的每一个末端,都站立着一群边防军人。这条路,征服它,需要用热血的青春。车轮滚滚,一代代高原汽车兵,默默地把自己的青春和这条路紧紧“扭”在一起。本报头版开设“记者在战位”专栏,带领我们跟随高原汽车兵走阿里。

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会。随后,该旅从“理论之星”中遴选出20名战士宣讲员,在一线宣讲中唱主角;组织专题授课辅导,帮助他们吃透全会精神精髓要义;每周开展“晒出学习成果”“评选学习达人”等活动,激励他们提升宣讲水平。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战士宣讲员一线宣讲唱主角》。

11月22日,在武警云南总队某训练基地,数名新兵依次走上讲台,分享“红色家底”。该总队深入挖掘新兵家人、家乡的红色资源,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通过兵言兵语坚定新兵报国信念。无独有偶,为帮助新毕业干部尽快完成“身入”到“融入”的转变,第77集团军某旅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走进英雄连队、争当英雄传人”教育实践活动,将旅史连史教育作为入营第一课。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二版。

下面来关注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提起今年以来深圳舰城共建活动开展的次数,深圳舰副政委蒋辉很确定地说:“深圳市党员干部来舰上参观见学3次,中小学生来开展夏令营活动1次,加上这次‘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一共是5次。”那么,当一艘战舰遇见一座城市,意味着什么?面对这个问题,蒋辉如何回答?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来寻找答案。

习主席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纵观我党我军历史,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辈、先进模范矢志不渝守初心,才使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得以发扬,红色基因得以传承。本期“军人修养”版“修养视点”专栏刊发的几篇稿件,就此视角发表见解。敬请关注。

初冬时节,冀中腹地,一场战术演练刚刚结束,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机步二营四连连长张文豹在复盘会上点名表扬了炮长张恩景,并在笔记本上写下:能打胜仗的传统技能没有“过气”。在全连官兵眼里,连长张文豹口中的炮长张恩景在连队并不突出,他只是一名不温不火的14年老兵,大家都习惯称呼他为老张。但在这一次演练中,老张确实是功臣,也给全连官兵上了一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答案就在本期“基层传真”版文章《“自动”失灵,“手动”救场》。

他们,是两个多月前从祖国四面八方应征入伍的新兵。他们,正在用热血、汗水和泪水浇灌着自己的青春梦想。两个多月来,他们在军营这所大学校里历练成长,绝不只是简单的摸爬滚打,更是淬火加钢的锤炼,是化蛹为蝶的蜕变。跟随“影像”版中的镜头,我们一起走进新兵生活,撷取一个个普通而难忘的瞬间,感受“兵样子”培塑历程中的艰辛与执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