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8

《军报每天读》201911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9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的决定》,要求全军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决定》指出,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是强军兴军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基层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深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确立基层建设新理念,贯彻“三个过硬”立起基层建设新标准,着眼全面锻造过硬基层改进创先争优新载体,确保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全面锻造过硬基层的重大举措》。文章说,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的决定》。这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一版。

今日第一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全面深化我军院校改革创新——二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强调,要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全面深化我军院校改革创新,推动院校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我军院校改革创新,要在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框架下谋划和推进院校建设配套制度,在人才素质标准、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管控、教育管理运行等方面加强实践探索,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院校建设矛盾和问题,努力使我军院校建设有一个大的加强,使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有一个大的提升。

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是全面深化新时代军事院校改革创新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才强军的历史使命。

本报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干涉内政不会得逞》。文章说,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悍然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我们正告美方,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七年前的11月29日,国家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向全世界庄严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今天的中国,正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阔步迈进。在中国梦提出七周年之际,本报第三版刊发文章《向着伟大梦想阔步前行》,敬请关注。

在28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首届亚信军事院校校长论坛、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等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任国强说,11月24日至30日,中国国防部在北京举办首届亚信成员国军事院校校长论坛。各方围绕“着眼未来的军事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开创了亚信框架下军事安全合作的新领域,为维护亚洲安全稳定、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力量。任国强证实,根据中巴两军军事合作计划,双方将于2020年1月上旬在巴基斯坦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将派出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援潜救生船等参演。演习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来看本报其他版面的重要内容。

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如今,比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那一幕幕画面依然让全军官兵刻骨铭心。赛场夺魁连着战场制胜。许多基层官兵都不禁追问:我军军体健儿军运会夺冠的力量源泉是什么?对未来战场制胜有什么样的借鉴和启示?从今天起,“军营观察”版将连续推出3篇深度报道,从军事体育竞技赛场上,感悟军人的战斗精神、实战意识,以及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效。今天推出第一篇《巅峰对决,唯勇者不可阻挡》,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连日来,应联马团民事部门请求,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派出兵力,帮助加奥机场修建出入口安防设施,以应对汽车炸弹等恐怖袭击。

11月底,长年驻守在某高山雷达站的东部战区海军某旅退伍老兵悉数离开军营。临行前,已经卸下军衔戴上红花的业余锣鼓队水兵们来到山顶,与曾经朝夕相处多年的乐器再合张影,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告别军旅生涯。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