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35

《军报每天读》201912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证券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新修订的森林法、社区矫正法、关于修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决定、关于废止有关收容教育法律规定和制度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37、38、39、40、41、42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3月5日在京召开。

日前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

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明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

隆冬时节,寒风萧瑟,天安门广场上的游人却兴致盎然。看到寒风中精神抖擞的哨兵,许多游客在赞许之余,与哨兵合影留念。据武警北京总队领导介绍,总队所属部队历史厚重、功勋卓著。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一代代官兵在忠诚履行使命中,逐渐形成了以“铁心跟党、铁拳当先、铁骨铮铮”为主要内容的特色优良传统。他们在主题教育中,结合部队实际,积极引导官兵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干好本职工作、有效履行职责使命的信念。本报头版文章《铁心跟党 铁拳当先 铁骨铮铮》,带我们一起走进武警北京总队。

纪念古田会议 90 周年大会 28 日在福建龙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军委纪委监委自2020年1月1日开始,拟利用1个月时间,围绕年度作风建设重点和节日假期特点,紧盯军地协作、业务往来、服务保障等“结合部”,突出财经管理、医疗卫生、教学科研和省军区、军事代表等重点行业领域,对部队改进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工作采取上下贯通、联动联查的方式进行,军委纪委监委组成3个组,直奔一线、直插末端,着力查纠节日不正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微腐败”和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等问题,坚决消除盲区死角,严防死灰复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抽组专门力量,采取统分结合、交叉互查等方式,对所属部队改进作风、廉洁过节等情况,同步开展检查抽查。

12月中旬,4辆军车驶出新疆军区克孜勒苏军分区机关大院。车上,3名退伍老兵胸戴大红花,与战友依依惜别。这是一场迟到的送老兵仪式。3名老兵来自吐尔尕特边防连,是今年该军分区最后一批离队老兵。驶出营门,军车右转,开始绕该军分区所在的克州首府阿图什市环行。车载LED大屏幕以视频形式滚动播放着3名老兵的戍边事迹。军车徐徐前行。街边群众停下脚步,有的观看视频,有的向车队行注目礼,有的挥手致意。路口,执勤交警为车队切换绿灯,向老兵敬礼。翻开第二版来看文章《兵车绕边城 依依满别情》,让我们为老兵致敬。

日前,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年终考核,侦察二连连长王少波没想到,连队竟在拿手的五公里武装越野课目上“栽了跟头”。由于此次考核场地由营区跑道改为野外起伏地形,平日测试总评成绩优秀的二连最终只取得良好。“栽跟头”的不只二连,该旅对照新大纲从严施考,暴露出一些单位和个人的训练短板。详情请关注第二版文章《考场“没想到”倒逼官兵“全练到”》。

12月中旬,陆军档案馆组织的“陆军档案文献巡回展览”活动,在陆军机关某直属单位拉开序幕。该馆领导介绍,组织此次“回望发展历程、感悟辉煌成就、坚定强军信念——陆军档案文献巡回展览”活动,旨在集中展现人民陆军在党的领导下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宗旨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官兵从档案所记录的党史、新中国史、军史资料中滋养初心,以此增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第二版文章《红色档案滋养官兵初心》,让我们回望历史,重温那段艰苦岁月。

前不久,在海军某旅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柳桂斌作为优秀士兵代表登台发言,他们一家三代从军的故事感染了台下官兵。一年来,从繁华都市到美丽乡村,随着“光荣之家”牌匾悬挂,众多与柳桂斌一样的军人家庭,有了这份耀眼的荣光。今年4月中旬,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规范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规范悬挂光荣牌工作,确保好事做好。一年来,全国各地通过披绶带、办仪式、送鲜花等形式,隆重上门悬挂光荣牌。本报第三版刊发文章《让“光荣之家”尽享荣光》,敬请关注。

接下来,我们一起关注本报第七版推出的“2019与健康同行·年终特别策划”。时光匆匆,岁末已至。健康列车即将开往“2020站”。这一年,健康理念更深入官兵内心,科学施训成为带兵人的共识,更多的心理健康工作者用“心”守护官兵健康,提升军人健康水平的举措成效越来越明显。专题刊发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12月25日,新疆军区某团组织部队开展冬季适应性训练,在冰天雪地中锤炼官兵打赢能力。

12月26日,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高寒条件下跨昼夜飞行训练。图为武装直升机起飞瞬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