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31

《军报每天读》202001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1日,星期三。在此恭祝广大战友网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贺词中说,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这一切,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2019年,中国继续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我们的朋友遍天下。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12月31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喜迎2020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我们就要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我们坚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一定能够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

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3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首都近千名群众欢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迎接新年的到来。

2019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普京总统和俄罗斯人民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指出,2020年将开启中俄科技创新年。双方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5周年。我愿同普京总统保持密切交往,携手引领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为中俄各自发展振兴助力增势,为处在百年大变局中的世界增添更多稳定性,注入更多正能量。

今日第三版刊登本报评论员文章《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习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学习感悟之一》。文章说,202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除了实干,别无选择。新的征程上,无论是抓好练兵备战,还是抓好规划工作;无论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还是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都必须激发奋斗者的精气神、展现追梦人的新作为,都必须真抓实干、真训实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敢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0年,一个至关重要的时间点。我们曾无数次默念着倒计时,向这个时间节点冲刺。迈入2020,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让我们奔跑起来,搭上这艘时代巨轮,用青春开启梦想的加速度,遇见更好的自己。梦想是最令人心动的乐章,又是最催人奋进的动力。本期“军营观察”,为您讲述4名普通官兵的故事。敬请关注。

深夜,随着MF8242次航班降落,第73集团军某旅最后一批新兵及新训干部骨干安全到达。至此,该旅近400名新兵及新训干部骨干已分5批次全部通过空运方式抵营。承担此次新训任务的该旅新兵营营长蔡少荣告诉记者,这批新兵在某训练基地完成为期3个月的基础课目训练后,按计划要回到旅里转入专业训练阶段。然而在做转场方案时,蔡少荣却犯了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翻开“基层传真”版,我们来看文章《新兵坐飞机下连,稀罕!》。

本期“思想战线”版推出文章《依靠基层、建强基层这一条永远不能丢》。文章说,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规定了基本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习主席强调指出:“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依靠基层、建强基层这一条永远不能丢。”这是对我军90多年建设发展规律和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

本报第九版刊发一张《2020体育赛事日历》,尽数本年度重大体育赛事,欢迎您的关注。我们一起为中国体育加油鼓劲!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