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9

《军报每天读》202001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7日,星期二,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近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一书,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在国内外出版发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中国70年来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壮阔历程,唱响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团结拼搏的奋进凯歌,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民“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极大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信心自豪感,在国际社会引起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基里巴斯总统马茂会谈。习近平指出,新年伊始,世界上好消息坏消息交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总统先生访华正值北京迎来新年第一场雪。中国有句话,瑞雪兆丰年。我们有信心,2020年中国的发展会更好。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总理通伦。习近平请通伦转达对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的新年祝福。习近平指出,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更是命运共同体。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双方要同舟共济、携手并肩,保持密切高层交往传统,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共同提高执政水平和治理能力,维护各自政治安全,维护两国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军事科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学术交流会暨军事智能技术与应用论坛,元旦前夕在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举办。与会专家紧扣军事科技战略、前沿技术等重点领域展开研讨,并从技术发展动态、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交叉学科创新、创新应用及技术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

本报头版继续推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专栏,刊发文章《真抓基层真吃香 会抓基层受重用》,带您了解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是如何树立鼓励优秀人才建功基层鲜明导向的,敬请关注。

新年伊始,陆军某防空旅官兵冒着严寒拉开新年度训练序幕——千人百车翻雪山、越冰川、上高原,将练兵备战足迹延伸到冰封雪裹的生疏地域。在筹划今年开训任务时,有人建议平稳起步,多练基础课目。“开训不能避难就易,更不能避实就虚。”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严寒既是训练的“绊脚石”,更是精武的“磨刀石”,必须坚决向保守做法开刀,高起点抓好练兵开局。更多内容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千人百车征战雪域高原》。

2019年12月中旬,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机关“一站式”服务小组走进某雷达站,人力资源、营房、财务等业务科室现场联合办公,赢得官兵点赞。无独有偶,2019年12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下士钟盛强乘坐机关协调的地方小型公交车外出购物,切实感受到了出行便利。据该旅部队管理科参谋王宇杰介绍,由于部队驻地远离市区,不少官兵曾被“外出难”所困扰,随着旅党委机关扎实推进为基层官兵解难题工作,类似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翻开本报二版,来看解决基层难题、努力提升为兵服务质量还有哪些好的做法。

过去,教导队培训的对象是清一色的预提班长,每年完成5个月预提班长培训和临时轮训任务后,教导队便没有了更多的任务。如今不一样了。调整改革后,新的训练内容不断增加,对教导队教学培训的需求越来越大,“需求侧”的压力传导给“供给侧”。现在,他们不仅要培训预提班长,更担负了培训预任参谋、基层主官等任务。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变化呢?新时代,我军教导机构有着怎样全新的价值?带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时代课题?基层部队又做了哪些探索和实践?从即日起,“军营观察”版将分三期推出“特别关注·教导队转型进行时”专题,敬请关注。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今年新春临近,军地各级更是聚焦军人荣誉,举办多种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家人受邀到军营见证官兵“高光”时刻、敲锣打鼓到官兵家中送喜报、媒体聚焦宣传优秀官兵事迹……大江南北,军营内外,这些活动交织演绎出一曲尊崇军人职业、彰显军人荣誉的交响乐。本期影像专栏,带您一起感受爱军精武的浓厚氛围。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组织特战队员开展实战化演练。

1月2日,新疆军区某防空旅在新年度开训动员大会上组织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