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3

《军报每天读》202001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9日,星期四,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报二版全文刊发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章说,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军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西北戈壁,滴水成冰。一声令下,风云突变。多架战鹰腾空而起直冲云霄,迅速向预定打击目标奔袭;数支雷达机动分队和电子对抗分队远程机动至陌生地域,电磁波密布空天……新年伊始,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一场全要素体系集成对抗演练拉开战幕。今天“新春走军营·练兵备战一线见闻”专栏,记者带您目击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对抗演练,一同感受大漠长空起风雷。

身为第79集团军某旅教导队区队长兼教员,李加加感觉自己的存在感越来越强了。这种感觉源自改革浪潮下教导队的变化。李加加是经历了这一变化的教员,这些变化背后,是上级领导的关切和支持;这种存在感,还体现在战友们关注的目光里。李加加告诉记者,“每个旅只有为数不多的人可以成为教员,我作为其中一员,感到非常骄傲。”然而时光回到七八年前,这一切,李加加想都不敢想。本期军营观察版继续刊发系列报道——改革浪潮下的“教导队+”,一同来看教导队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

新年伊始,一条“爆炸性”新闻在第75集团军某旅迅速传开:女子坦克排班长益西卓玛荣立二等功,成为2019年度全旅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官兵!得知这条新闻,记者专程赶到该旅一探究竟。经过几天的采访,益西卓玛的形象逐渐在记者脑海中清晰丰满起来。翻开基层传真版,来聆听益西卓玛的成长故事。

处理完所有文电,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三营文书张孝振抬头看表,发现时针刚好指向晚上9时。这一天,他终于可以从容地去洗漱睡觉了。数月前,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出台为基层减压减负措施,其中一条就是禁止机关科室擅自发文和下发“压哨”文电,同时明确合并“同类项”,避免要求反复提,内容重复发。实际效果究竟如何?基层传真版文章《文电合并后,负担为啥不减反增》,来听听文书张孝振有什么想说的话。

去年12月底,第73集团军某旅高炮一连揭晓了“年度训练之星”榜单,身体较胖的文书刘晨荣登榜首,“胖墩儿”成了“训练之星”的话题迅速传开。站在领奖台上的刘晨,被战友们雷鸣般的掌声搞得有些手足无措,黝黑的脸庞平添了几分羞涩。回想起蜕变的过往,他显得很激动:“这一刻,我等太久了!”为何他会这么激动呢?荣登榜首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本报八版文章《“型男”炼成记》告诉我们答案。

统帅一声令,三军风雷动。全军官兵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迅速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座座军营战旗飘扬,练兵场上龙腾虎跃,三军将士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锤炼实战能力,在强军新征程上续写荣光。本期影像版撷取一组镜头,记录官兵闻令而动、砥砺奋进的坚定步伐和昂扬向上、气势如虹的精神风采。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1月6日,开展野营拉练的武警甘肃总队官兵走进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近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举行新兵下连欢迎仪式。在老兵们的热烈掌声中,新兵手握钢枪、高唱军歌,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走进新连队,踏上军旅人生新的征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