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38

《军报每天读》202001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1日,星期六,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韩正主持大会。李克强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技发展波澜壮阔、成就辉煌。去年,我国科技事业再创佳绩,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向深入,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本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三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习主席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一重要论述,再次强调了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凝聚事业发展力量。

外交部10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罗照辉表示,应温敏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后再度往访,又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对中缅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特殊意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李世江、李文强、张励、次军、尹力军、杨玉斌等6位同志作为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的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依次讲述了身处不同领域、立足不同岗位的“最美”故事。

本期“新春走军营·练兵备战一线见闻”专栏带您来看武警“雪豹突击队”是如何开展极限训练的。揪起一把衰草,身穿吉利服的狙击手黄子怡给狙击枪又增加了一些伪装,然后悄悄隐藏在灌木丛中……1月8日,记者探访武警“雪豹突击队”训练场,如果不是现场目睹整个伪装过程,即使只相距不足10米,也很难找出狙击手的具体位置。他这次挑战的射击距离远远超过狙击枪理论射程,几乎是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这一枪准确命中,将改写国产某型高精度狙击步枪最远射击距离纪录。那么黄子怡能不能命中目标呢?接下来他还将面临怎样的挑战呢?翻开文章,带您寻找答案。

日前,一场全流程实兵实装拉动演练在华东某导弹阵地举行,空军某团邀请多家地方公司参与。演练不仅设置了机动转移、对空抗击等传统课目,还增加了特种作战、军地联合保障等新课目。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驻地某智能科技公司工作人员操控10余架民用无人机,从多个方向同时向导弹阵地袭来。地面防卫组立即对阵地周边无人机实施管控,他们还运用电磁干扰手段,阻断无人机控制信号,成功诱导多架无人机降落在指定地域。本报二版文章《这一次,“蓝军”来自智能科技公司》,带您来看空军某团是如何挖掘地方优势资源助力练兵备战的。

数九寒冬,西部高原呵气成霜。由陆军军医大学高原军事医学系10余名专家组成的高原病防治队,辗转万里,奔赴驻新疆、西藏等地的一线边防部队,为基层官兵进行医疗巡诊。该系结合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另一边,新疆军区保障部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开国少将甘祖昌、妻子龚全珍的先进事迹,机关干部宋伟军在笔记本上写下学习感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保障部党委注重发掘单位建设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典型汲取奋斗动力。本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走进这两家单位,来听听他们的强军故事。

知之愈深,爱之愈切。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常态化开展“知兵情”活动,从端正根本态度入手,关注基层官兵的内心需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把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带动和促进部队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今天本报六版分享该旅4名基层带兵人的感悟体会,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新疆喀什军分区红其拉甫边防连在温室大棚种植的蔬菜喜获丰收。图为1月5日,官兵在大棚收获萝卜。

1月4日,武警江西总队组织官兵开展为期5天的冬季野营拉练,官兵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为民服务活动。图为野战医疗队官兵正在为群众开展义务巡诊时的情形。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