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44

《军报每天读》202001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在凝聚共识、优化决策、协调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成员和各自所联系群众,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需要凝聚起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14日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军队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持续推动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中央军委委员苗华主持。

临近春节,鹏城深圳,年味渐浓。1月12日下午,当记者走进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机动大队营区时,感受到的却是硝烟扑面、战味浓厚。记者发现,训练场上的队员无一人佩戴警衔。机动大队大队长王扬武介绍,这是为了提醒大家:训练时没有职务等级高低的区别,只有拼尽全力,才能练强本领。翻开第二版文章《守望灯火霓虹岁月静好》,我们来关注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开展的实战化演练。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等2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构建社会优待的体系框架,涵盖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其他优待共8个方面。逐步为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统一制发优待证,作为享受相应优待的有效证件。优待目录清单将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以及优待工作不断创新,适时调整更新。本报三版带您了解详情。

演习结束了,关于实战化训练如何真正实起来的反思还在继续:“我们还有哪些看似贴近实战,实则自缚手脚、削弱战斗力的做法?”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在演习中有了成功的尝试后,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专门组织官兵梳理与实战不符的一系列思维理念、行为做法。一番深入讨论后,官兵们的思想有什么转变呢?“军营观察”版将为您揭晓答案。

本报“思想战线”版刊发文章《打牢听党指挥献身强军事业的思想政治根基》。文章说,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强调指出,要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直达基层、直达官兵;要加强对基层官兵的政治引领,打牢听党指挥、献身强军事业的思想政治根基。这要求我们必须在铸牢军魂、锻造忠诚、建强组织、强化自觉上下功夫,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每名官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阳光灿烂、碧波荡漾,一朵朵白色的浪花轻轻摇动着船儿,军港内一派祥和喜庆。日前,南部战区海军某船内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该船党委邀请来队军属参观军舰、新春游园、吃团圆饭,欢度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为何要提前过年呢?原来,该船春节前夕将启航执行任务。该船船长舒涛介绍说:“这个春节,我们又不能和亲人们团聚了,船党委决定请官兵亲属上船团圆,为即将出航的水兵壮行、鼓劲。”就让我们跟随“基层传真”版,去感受官兵们的别样春节吧。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隆冬时节,新疆天山腹地滴水成冰,气温降至-20℃。新年开训后,新疆军区某师将部队拉到戈壁雪野,组织极寒条件下的野外训练。

2020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全国交通系统数千万员工坚守在岗位上,送旅客温暖回家。图上展示的是1月14日,3872次“共青团号”临时旅客列车乘务员与旅客在车上联欢合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