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5

《军报每天读》202001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习近平表示,我希望通过此访发出3点信息:一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定支持缅甸政府和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不断推进国家发展事业;二是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奠定深厚基础,共同致力于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三是中方愿同缅方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缅甸发展战略对接,使双边互利合作结出更多硕果,造福两国人民。同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乘专机于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抵达内比都国际机场,开始对缅甸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但国际关系中不公正不平等现象仍很突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依然任重道远。新形势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仅没有过时,反而历久弥新。中方愿同缅方一道,做弘扬和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表率,树立国家间交往的典范,推动国际社会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专程前往总统府欢迎和问候习近平。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蒂昆密和民族院议长曼温凯丹进行友好交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本报第三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文章说,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历史经验表明,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

1月13日,记者来到驻扎在燕山腹地的第82集团军某旅教导队采访,恰逢该旅在此组织营连指挥军官轮训。记者了解到,为搞好此次轮训,切实把营连“中军帐”指挥打仗本领练强,该旅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从去年10月下旬到今年3月,共分3个批次组织。全旅从营长到新毕业学员,百余名基层指挥军官逐个“过筛子”。他们还从军队院校聘请专家教授进行专业补差辅导,遴选11名优秀指挥员系统组训教学。

开训以来,全军各部队迅速掀起练兵备战热潮。陆军第80集团军在其主办的“80强军号”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风雪冬训路”专栏,先后推出《此刻,80集团军在行动》《拉练途中的你们,真帅》《快围观!为拉练途中的自己点个赞》等冬训拉练系列报道。这些报道在军地迅速升温,累计点击20多万次,留言3万余条。敬请关注“读者之友”版,我们衷心感谢支持官兵的父母、妻儿和朋友以及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网友们。

深冬,伴着民歌《浏阳河》的悠扬曲调,记者走进湖南省浏阳市文家市镇,这个因秋收起义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的小镇。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一位93岁老兵的感人事迹如今正在广为传颂。他叫甘厚美,南征北战屡立战功,包括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和三等功5次,以及一枚耀眼的“人民功臣”奖章。然而,他在回乡后深藏功名60余年,勤勤恳恳扎根基层,在平凡淡泊中度过后半生,品味着一名老兵和一名共产党员的“甘”醇、“厚”重与“美”好。翻开“老兵天地”版,我们走近甘厚美。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